2011 櫻花火車 重現江湖

2012032201:59

 

#1    噹!噹!噹! 火車來了!

 

前言:非常感謝熱心的格友

教我如何找回失去的文章

 

那篇2011 獨自去阿里山

追櫻花小火車的珍貴文章和畫面

又重出江湖了!

 

因為 在阿里山上

借用別人的筆記型電腦寫文章

無法修圖 所以 都是原汁原味的原圖重現

 

雖然 我後來已重新寫過 但原始資料再度問世

是失而復得的感覺 彌足珍貴

讓我雀躍不已

才是我最最開心的一件事!

感謝主!我真是太開心了!

 

現在 我就將它 再度呈現在世人的眼前!

然而 痛失格友們當時熱情的回應 仍屬遺憾

在此 向他們致上深深的歉意!

 

阿里山櫻花季 終於在千呼 萬喚之下

盛大展開了 !

而今年 也是我第一次在花季時造訪

 

最開心的是  追了一天的小火車

雖然累個半死 回來鐵腿 痠痛到差點半殘

卻也滿懷的興奮 High到不行 !

真是一次最有趣的追火車體驗啊 !

 

三月二十九日這天

果然如氣象報告的 出了個大太陽

早上09:45 從神禾餐廳門口 搭上嘉義縣公車

四十分鐘 就到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買門票進去  還要走半小時斜坡

才到達櫻花盛開的阿里山賓館

! 好美好美的粉紅吉野櫻 真是讓人興奮到不行!

 

! ! ! 等這一天 已經等很久啦!

這回 我只帶類單眼相機 輕鬆多了

不想再扛著沉重的單眼和腳架 把自己累得 像條狗似的

 

去年 趕在回台北之前 提早和爸爸上山來 櫻花季還沒開始

每棵樹上 綴滿一顆顆未爆彈 令人恨得牙癢癢

小火車 也因為前年八八水災受創傷尚未復原 而停駛

看著 DM 經典的畫面~櫻花小火車

我突然興起了「夸父追月」的宏願

今天 一定要來好好拍「櫻花、小火車」的浪漫畫面

 

數年前上課時 老師就曾說過:

在火車到達哪個角度時 是按下快門的最佳時機

尤其是開燈時 火車的雙眼 才會炯炯有神

可惜 我沒等到傍晚繼續追火車 那時 已精疲力竭

而且 還要趕17:10的車子下山

阿里山漫天的粉白櫻花 搭配紅色小火車 真是太正點了 !

 

每當一聽到長長的氣笛聲 響轍阿里山

所有的遊客 都興奮的齊聲歡呼 :火車要來了 !

而鐵道兩旁 和斜坡上的制高點上

早守候著許多卡位的人 那斜坡 就是最夯的景點

不會被柵欄擋去一半視線

 

據聞:早上每十五分鐘一班 下午半小時一班

拍不好 就繼續拍到好為止 是攝影人的執著

這一天 我就這樣上上下下跑斜坡  跟一群人搶著拍火車

十足像個瘋狂追車迷 不折不扣的肖仔 !

 

如果不用連拍 頂多按兩張 第三張就衝出鏡頭外

但是高速連拍 也是一秒鐘拍三四張而已

待機時間 好像一個世紀那麼久

再要按快門 火車早就飛奔而去 留下一截尾巴

 

那三四張 幾乎位置都一樣

問問旁邊一些高手 都說一秒鐘可連拍十張

! 輸人又輸陣 真是無語問蒼天呀!

 

追了幾回合 覺得好累喔! 不拍了!

想去沼平公園 阿里山賓館 或是工作站 拍櫻花

但是雙腳 就是不聽使喚

每每聽到氣笛長嘯 彷彿在聲聲呼喚我

連忙又開始拔腿 狂奔至鐵道旁

邊跑 邊設定連拍 還要找個好角度

拍他個 三兩 也甘心

這樣來來回回奔跑 簡直比火車還累耶!

 

有一次 想說火車運將 真有人情味

走了幾步 就停下來 讓大家狂按快門

繼續走幾步 又停下幾秒鐘

好像走台步 做秀一樣 真是好玩極了!

後來 聽說是有攝影迷太靠近鐵軌 需要先清場

 

這紅色小火車 有兩顆圓咚咚的大眼睛

和兩撇白色 反向的俏鬍子仁丹

造型超可愛

要看準喔!不能讓眼睛給櫻花擋到

否則 就變成獨眼龍囉 !

 

多數時候 不是太早 就是太晚按快門

老是抓不準最佳時間點

有時 火車還在老遠 就迫不及待按快門 火車太小了

要不然 就是等來到櫻花旁 構圖OK 按下快門

卻又太晚了 火車頭超級大 而且只拍一半

 

常常火車頭過了 還捨不得就此罷休

只能眼睜睜 拍它的肚皮 或目送車尾 揚長而去

拍拍屁股 也不錯啦!

 

這天 我至少找了十個不同的點 追小火車

氣喘吁吁 卻樂此不疲 越追越高興 簡直High到極點

不時和攝影同好們 交換經驗 觀看彼此的心血結晶

發現 ~我雖然拍得零零落落

倒有幾張 時間點抓得不錯 ! 心裡暗爽不已!

 

哈哈! 從來沒想到~追小火車 是這麼令人興奮又開心

拍櫻花 反倒變得不是那麼重要了

 

 

#2.  Hi !我來了!




#3.  你準備好了嗎?

 

#4.  要把我拍得漂亮一點喔!

 


#5. 太早按快門了吧?

 


#6. 疲於奔命

 


#7.  為大家服務

 

#8.  既可搭小火車 又可賞櫻花

 

#9.  看大家這麼辛苦守候

 


#10. 帶給大家歡樂

 


#11. 也是我的榮幸

 


#12.  謝謝大家來看我

 


#13.  每年這時候   除了櫻花以外

 


#14.   就數我最紅啦 !

 


#15.  美女搶著和我合照 真開心 !

 

#16.   三四月  是我人氣最旺的季節

 

#17.  穿過櫻花隧道

 

#17.  被群眾簇擁的虛榮滋味  真不錯 !

 

#18.  櫻花叢中 一尾紅龍 來來去去

 

#19.   大家為我拍攝最美的角度

 

#20. 令人愉快的小小旅程

 

#21. 帶來多少歡樂

 

#2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