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東海大學

2008030322:22

 

(1)慕名已久的~~東海大學   路思義教堂

 

(2)多麼特殊的建築

 

(3)教堂側面的大樹 是年輕學子...嬉戲 賞景的好所在




(4)校園很多大樹 

(5)雄偉壯觀

(6)像是百年老樹的家

(7)東海最著名的地標


(8)

 

上週五的中午 我隻身拖著大皮箱 搭高鐵到台中

還是搭接駁車去高中同學sherre 她依舊熱情接待我

下午 我拿著相機 步行將近半個小時

去榮總對面的東海大學

 

我一向很喜歡逛各個校園

這裡我從沒來過 毫無印象和概念

只知道他們有個造型很特殊、知名度很高的教堂

這是我最想看的地方

另外他們所生產的牛乳優酪乳 在國內也是大大有名

 

這天 天氣陰沈沈的 氣溫也很低

寒風吹在身上 感覺冷颼颼的

下午四點 剛好小學部放學

我一路走 發現這裡 從附設幼稚園、小學、國中、

高中到大學、研究所 一應俱全 實屬罕見

 

校園裡 很多教職員宿舍 庭院裡種滿玫瑰和各式盆栽

感覺非常幽靜 走在校園 我才發現這裡佔地真是廣大

光是大操場 就幾乎一望無際

 

校園裡 一排排高大的樹木 和筆直的馬路

學生三三兩兩行走在校園

有地廣人稀的感覺

 

當我看到這個教堂 才知道原來四周更寬廣

教堂正面 形似一位神父 從頭到肩 披著黃色長袍

頂端一個十字架 造型很特別 有一種莊嚴肅穆的感覺

教堂和旁邊的學生比較 就知道有多麼雄偉高聳了!

 

從標示牌上 我一路尋到東海湖

雖然這是一個人工湖 位處學校邊緣地帶

卻因為沒有人煙而更覺幽靜

湖水映著四周一排排樹木 格外有一種蒼茫之感

 

我最愛看倒影 所以在湖四周 流連忘返

直到五點多 華燈初上才走出校園

途經蔬菜栽植區 碩大的向日葵 開始結種子

還有很多大波斯菊 可惜已經不利拍照了

 

東海大學 佔地138甲  約合341英畝

那天 我走了三個多小時 腳好酸

卻覺得這一趟很值得呀!

 

參考資料:

位於大都山坡的東海大學,素有最美麗的校園之稱,廣闊的校園裏,綠樹成林,大度山景悠然在望,其間座落著中國傳統合院的學院建築群,是台中市郊幽雅之處。
   

   
東海的校園規劃,得力於知名建築師的設計。沿著約農路進入校園,一路夾道的鳳凰木逸態橫生;筆直的文理大道上,古榕覆蓋如傘,宛如綠色隧道;而低置的路燈,散發著柔和燈光,入夜之後更添風情。依緩坡建築的學院係所,多為紅磚灰瓦的合院建築,回廊曲折,花樹掩映,頗具古典韻味。
   
   
座落于活動中心與教學區之間空曠草坪上的路思義教堂,為東海的代表景觀,其建築造型如同兩片巨大風帆疊合,外表鋪上金黃琉璃瓦,恰似一艘飛向天國的帆船,帶有凸點的黃色面磚,取材自台灣傳統建築,並師法荷據時代以釘穿瓦的營建方式,融合中西建築特色。
   
   
東海牧場位在校園西南山坡上,佔地50公頃,為中台灣頗具規模的農牧場。校園裏樹林密布,又有河溝、灌叢、草地、人工湖等地形,因此是台中熱門的賞鳥地點之一。此外,由歷屆校友集資建造而成的東海校友會館,白色的建築外觀及開闊的落地窗設計,頗具渡假閒情,提供住宿服務。

 

 http://434.travel-web.com.tw/Show/Style3/Column/c1_Column.asp?SItemId=0131030&ProgramNo=A100003000001&SubjectNo=1340&Page=1

 


 

(9)國內的大學校園  很多都有湖~去過的  有清大成功湖  中興湖  台大醉月湖....

國立台師大....好像沒有

(10)東海湖遠景


(11)兩座噴泉 遙遙相望


(12)遠樹的倒影


(13)古色古香的亭子


(14)一種寧靜至遠的感覺    噴泉   總是帶來生氣蓬勃的氣息

 

(15)亭子的美麗倒影  讓人百看不厭


(16)一灣清水

 

(17)色彩的調和  感覺很舒暢


(18)校園的白色茶花

 

(19)中港路的楓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