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的畫像

2008050911:53




 

 

五月  是一個屬於全天下母親的溫馨節日

每年在這個偉大日子來臨之前

我都會做一些關於母親節的教學活動

製作母親卡 做康乃馨是一定要的啦!

 

我還出了一個小日記功課

要小朋友寫出~他和媽媽 會一起做什麼事?

每個小朋友寫的內容都很溫馨

有些 還畫上可愛的漫畫呢!

 

製作母親卡 可不是給他一張雲彩紙 就隨便他畫了

因為他們會隨意畫朵花 簡單一個圖

寫幾句.....錯字連篇的祝福 就交差了事!

 

我特別設計一張立體卡片 叫做~~心連心

畫出幾圈愛心 中間不割斷 可以一層層相連

代表母子同心割不斷的親情

 

封面 要先描繪出媽媽的畫像

小朋友把媽媽的外貌 畫得很傳神

我一看 就知道是誰的媽媽

 

然後 內頁我出三道題:

1. 媽媽最讓我感動的事

2. 媽媽希望我….

3. 我想對媽媽說的話

 

小朋友最會的 就是買一些漂亮貼紙、鑽石、閃亮的咚咚

來貼得美輪美奐 再加上親手繪製的花邊和圖案

他們可是非常認真來完成的 視如珍寶

打算在母親節那天 獻給親愛的媽媽

 

另外 書商也到每班教做「手工香精皂」

每個小朋友可以拿到一塊香皂回家

連同卡片、康乃馨 一起做為母親節禮物

 

我相信~每位媽媽收到這份貼心的禮物

一定會很開心的!

 

在此 也祝福全天下母親~都有個愉快佳節!







 
親子一起做餅乾  好棒呀!

 

小朋友心目中的媽媽畫像

 

有的寫實   有的夢幻

 

不過  都是他們最敬愛的媽媽


愛心立體卡片

 

象徵割不斷的親情


還有開出愛心支票   ~要為媽媽做什麼? 禁止賴皮喔!


每一筆都充滿孩子的純真


還有  對媽媽無盡的愛


相信每一位媽媽看了


應該都會感動的!


孩子  永遠是媽媽心中的寶


一點一滴  都流露出赤子之心


你看他們多麼認真


希望孩子永遠記得父母的恩情



懂得感恩 惜福


 


字裡行間 都是孩子的心聲


世上只有媽媽好


有媽的孩子像個寶



外婆帶大的孩子     對外婆的愛 永遠感恩




 

 

小朋友的畫   充滿童真

 

小朋友親手做的手工香皂

 

 

講解卡片製作流程

 

認真製作卡片過程

 

小朋友 是很用心的

 

你看~心連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