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義 雕刻藝術村之行

2007050922:28

         店家門口擺的 ~~時來運轉 搭配銅錢草 

         錢...就一直滾進來吧!!!


 

(1) 在關西休息站看到的一棵樹 像點綴許多小燈泡 

       還飽含雨滴   很可愛吧?

 

(2)  這是路上 看到的~~~ 紅絨球

 

 

(3)雕刻藝術村 ~~從這裡開始囉!

 

(4) 看到沒  ???   每家門口都掛著喔!

 

(5) 紫色睡蓮~~~好.....  美呀 !

 

(6) 點點水珠   更添清涼之意

 


(7) 黃色睡蓮   ~~更小  更可愛 !

 


(8) 就是這麼 ~~~鮮嫩多汁 !

 

 

(9) 銅錢草~~象徵財源滾滾

 


(10)  背光照射 ~~ 更像Money了 !!!!

 


(11) 另一家的睡蓮

 


(12) 發出冷光 ~~~~!!

 

 


(13) 豹紋蘭花


 


(14) 石斛蘭  ~~像女孩子的 ...透明睡衣

 


 

(15) 充滿~~~浪漫風味

 


(16) 腋唇蘭 ~~~好香!!

         香到....我以為是....把奶油香草... 淋上去的!!

 


 

(17) 模樣 ~~~挺可愛的 !!      

像體操選手~~~平衡木表演的舞姿

 


(18)  你看過....像我這麼可愛   又香濃可口的蘭花嗎???

 


(19)  這種蘭花  也不錯 !!!  清新秀氣



 


(20) 街尾 是三義雕刻博物館

         門口兩隻木雕~~~林旺爺爺


 

 

位於三義的彫刻老街 首次拜訪

雖然只有短短約200公尺

可是就像一般老街一樣 商業氣息濃厚

只是雕刻品較多而已!

 

 

 

我對雕刻藝術 止於欣賞 不會瘋迷

我還是喜歡看美麗的花啊 草啊……

比較天然的東西

因為~~~ 天然ㄟ尚好!

 

 

 

沿街 每家門口 多少會放些盆栽裝飾

這些 就成了我拍照的對象

雖然我心裡仍惦記著油桐花

所以 不想花太多時間在這裡

只是 邊走 邊看 邊拍 不會稍事停留

 

 

 

早知道沒有油桐花可看

我會好好多看看藝術品

或植物盆景的

不過 還好我有去到茶園

走那條美麗的步道

因為 還是那句老話~~天然ㄟ….尚好!

 

 

 

首先印入眼簾的 是路邊栽植的紅絨球

在陽光照耀下 紅得亮眼、華麗

看我在拍 有些媽媽帶著孩子 也湊過來看

並嚷著: 哇! 好美喔!

 

 

 

一盆盆的睡蓮 也吸引我的注意

雖然是小小盆 絕逃不過我的法眼啦!

 

 

 

咦 ??  那是什麼蘭花呀?

暗紅色 呈三角形 有斑點….

老闆娘立刻迎上前來

拿起一盆 介紹說 這是~腋唇蘭

有牛奶香味喔!

 

 

 

我把鼻子湊上前去聞

哇! 真香!真香!

說不出的美味可口~~

是奶油香草???

還是….草莓蜂蜜….????

反正 我還想再聞 她就拿走

說:一盆250元!

 

 

 

後來 聽小妹說 田尾花園公路

一小盆70元  她買了很多

啊? 會不會是我記錯了?那ㄟ差這多?

可能是大小盆的價格差異吧?

我拍了兩張照片 想說~~回頭再買吧!

 

 

 

 

接著 又看到一些蘭花掛在門口

不拍可惜 拍了再說….

 

這一趟藝術村 吃的 喝的 看的 都有

具有濃厚的藝術氣息和休閒心境

更有賞心悅目的植物景觀

只可惜 時間有限 沒能充裕的好好觀賞

留待他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