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口老街的夜晚

2008103022:52





(1)沒有喧鬧的人群 湖口老街  更接近農業社會的本質

(2)香草花園餐廳

 

 

我們在新竹湖口老街「香草花園」吃晚餐

這裡老街的特色 是店面都不大 但是很深

一直往裡面走 可是別有洞天

 

店裡 處處可見年輕老闆娘親手縫製的拼布作品

不論是椅墊 還是壁毯 都是很花功夫的大作品

讓人大開眼界 欽佩萬分!

 

我點的豬肋套餐 以桔子醬和香草調製 非常爽口、美味

看別人點的 也都很好吃的樣子

尤其「客家菜套餐」真是俗擱大碗 很有飽足感

 

等餐時間 我到處取景 街上沒有什麼人影

偶有幾個路人 和騎單車小孩

感覺有幾許冷清和落寞

與印象中的老街 人潮絡繹不絕 相差甚多

 

老街的店面 是經過一番整修的

顯得十分整潔乾淨

而且 景觀非常一致

我沒有太多拍街頭夜景的經驗

感覺都是紅色調

 

有幾家玻璃飾品店 擺了很多可愛的玻璃飾物

有孩子來學吹製玻璃藝術品的功夫

對面有家半開門的玩具店

裡面堆滿琳瑯滿目的各式玩具、飾物

很想好好進去看個夠 但是源於時間有限

我不希望讓大家等我一個人 所以只有匆匆拍了幾張照片

並沒有入內好好參觀 真是可惜!

 

倒是那家「百年歲月」的客家菜餐廳 我停留最久

因為有太多好看的古董

(見  新竹~湖口老街尋寶

還有家餐館 是由老戲院改裝而成的

還有小小售票口呢!

 

客家人勤儉持家、吃苦耐勞、

能幹努力的形象 眾所皆知

而且真的很有人情味呢!

有位阿嬤 一直請我進去選各種客家粿和粽子

可惜我已吃飽 引不起太多興趣

 

九點多 我們才告辭回台北

滿載而歸   結束一天的新竹之旅

 

(3)大家正在點餐

 

 

(4)這拼布壁毯和椅墊 以手工縫製 不知要花多少時間

 

(5)銅錢造型 能招財喔!

 

 

(6)店門口販售的拼布作品 很有[家]的溫馨感覺

(7)老街的夜晚

(8)長長的走廊   看不到什麼人客


(9)走過歷史 依然卓立

(10)這家玩具飾品店 好吸引人

很想好想進去看個夠

(11)很多汽車  新舊並存的場景

(12)一個安靜整潔 保留古樸風味的老街

(13)藝術咖啡廳  門口還有古早的海報

(14)很有人文氣息

(15)可惜交通不便  並沒有帶來什麼人潮
感覺滿冷清

(16)很多店家  天黑就關門  不做生意


(17)老街 也是珍貴的文化遺產  值得保留


(18)雖是古時候的柑仔店裝潢  卻整潔明亮

(19)玻璃藝術的傳承 代出有人


(20)小朋友學吹製玻璃

(21)豬肋排套餐和客家套餐  都很可口

(22)這店家 是由戲院改裝的喔!

(23)好客的店主  請大家進去泡茶 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