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段打羽球的歲月

2007052513:33

 

羽球運動 曾是我的最愛!

 

 


 


 


 


 


 

 


 


 

自從數年前 醫師宣布我的脊椎有滑脫現象

所以會經常腰酸背痛

必須停止我最愛的羽毛球運動之後

我就高掛球拍了!

他建議我去游泳~~要自由式 不要蛙式

(有抬頭動作的 都不可以!)

但是 自己學不會自由式換氣 很沮喪

也沒再去游 我就…. 幾乎與運動絕緣!

 

回想起學生時代 我像根竹竿~~ 身高 腿長

大家都以為我運動很棒

校運、系運 我被迫成了報名最多的選手

結果 當然全部槓龜!

因為我實在沒有什麼運動細胞

除了跑步 還算身輕如燕 有點速度!

 

到這個學校教書

每年都有羽球 桌球聯誼賽

第一次上場 看到高手如雲

~~ 在空中快速流竄

眼光都來不及掃描 就瞬間發出 不見蹤影

讓我…. 對自己的三角貓功夫 十分汗顏!

心想 ~~如果要長久在此 非得把球技練好

否則 很難混下去..... 光是面子 就丟盡了 !

 

那時 導師要自己上體育課  學校又有教練

在課餘教授羽球基本動作 我打出了興趣

上課 和學生琢磨 下班 和同事廝殺

一打就是2~3小時  天天精力旺盛

幾年下來  打起球 已是虎虎生風 殺氣騰騰!

 

有一年 當學年主任 勵精圖治

我們學年 竟然過關斬將

跌破大家的眼鏡~~ 奪下冠軍

對我 對其他老師 都是很大的激勵!

 

假日 也常和大姐 三妹 相約帶著一家大小

去活動中心打羽球 彼此廝殺

汗水淋漓 歡笑不斷......全身痛快啊!

運動 真是最好的家庭聯誼

可以讓家人之間感情更濃厚

精神更旺盛!

 

教會的弟兄姊妹 有一陣子

也是利用週六租場地打球

我也學到很多技巧 那陣子

真是精神愉快 活力十足!

 

醫生 是很不贊成羽球運動的

因為 對脊椎有很大的運動傷害

上次學校比賽之後  我又開始復健一段長時間

對羽球 ~~雖無法忘情 也只能徒呼無奈!

 

昨天代體育課  和學生對打 

讓我….好像又找回球感

自覺 ….又年輕了20歲!

 

沒錯! 運動 ~~可以解除壓力 忘掉煩憂

保持旺盛的精力

只是 要強迫自己運動

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