ㄧ場意外

2007103022:06

讓人怵目驚心的傷口~~真叫人.....心生不忍!

處理完學生的傷勢

 

回家路上 看到皎潔的月光

 


停在路邊  欣賞ㄧ下夜景 

心情.... 頓覺輕鬆不少

 

 

上週六 是我的生日 前一天 卻發生一件意外

讓我耿耿於懷 怎麼也快活不起來

誰說~~生日  ㄧ定要快樂??

自我省察 也很重要啊!

這件意外 就當做.....是學生送我的生日禮物吧!

 

禮拜五 下課10:15  掃除時間 我正在教室裡

把當天功課  PO上班級網頁

忽然走廊ㄧ陣騷動 轉頭

看到一張血淋淋的臉和嚎啕哭聲

扶著他的小男生 緊張的跟我承認: 他把同學過肩摔

現在要送去保健室

 

我嚇一跳這傷口鐵定很大 非同小可

我也一起帶他下樓 通過中庭院

他的哭聲和滴滴答答如水龍頭沒關緊的滴血

引來大群圍觀者 把保健室擠爆

 

護士阿姨忙著止血 他白色制服 染紅ㄧ大片

我忙著連絡雙方家長 外面看熱鬧的聲浪 淹沒了我的耳殼

止血、貼上紗布後 和受傷學生的阿公

趕搭計程車 到附近大醫院掛急診

 

他的哭聲ㄧ直沒停過 鐵定很痛! 我知道

我也很心疼 不斷勸他 他哭著我不要死….

不要縫線 我怕痛……

阿公當然心疼寶貝孫子 說孩子昨天才自己摔傷腿

他勸了一夜 要他小心 沒想到 今天…..又出事

 

原來 是那個小個子男生 在走廊 說要把他「過肩摔」

他閉起眼睛 舉起雙手 說:好啊! 來啊! 來啊!

小個子 就真的把他過肩摔 摔到磨石子地上

額頭撞出的傷口 約有眼睛般大而深

血流不止 慌了! 趕快進來跟我報告….

前兩天 他才把另ㄧ位男生踢到眼睛下方

撕裂傷 差點傷到眼球

今天 又把別人弄出大傷口 真是有夠調皮ㄟ !

他父親 說他天天和弟弟在床上玩「過肩摔」每次都被罵

來學校 也找同學玩  真是傷腦筋!

希望這次能給他一個教訓 ~~不再玩危險遊戲

 

急診室的醫生初步檢查 說還好! 意識都清楚ㄧ定要縫線

他卻一直抗拒 醫生說:你們勸勸他 我先去忙別的病患

小個子男孩的爸爸也趕來 三個人好言相勸半個多小時

終於答應縫針 醫生卻仍在忙別的病患 遲遲沒空來縫線

 

這期間 主任來電 問我情況 表達校長關懷之意

隨後 校內危機小組也來電詢問

三人手機都接個不停……

 

終於 打麻針 縫好線 我也去領藥

孩子的爸爸 也帶著幾個朋友 從樹林趕來看兒子

等醫生、護士交代事項 回到學校

去教室拿書包回家 已經ㄧ點半

接著 我去監理處補發駕照 又去掛眼科 等了快兩個小時

其間 闖禍學生爸爸多次來電 詢問地址 晚上要去家裡看他

我六點 摸黑回教室找學生資料….

 

禮拜一   ㄧ些相關人士 來教室探望他

校長也來看他傷口 復原不錯

拉我到一旁 給我ㄧ張她親手寫的生日卡 祝我生日快樂

(雖然已過了三天 我還是感謝她 卻怎麼也快樂不起來)

她說:那天和他阿媽通過電話

聽說 ~ ~ 受傷時 旁邊都沒人理會他

他一個人走去保健室 沿路都是大片血跡….

我很驚訝! 事情絕不是這樣

她還告訴我 當時應該先幫他止血  用衛生紙也好 別讓他失血過多

我想我是嚇呆了  沒想到…. (其實 衛生紙有棉絮 是不行的!)

(p.s~~~昨晚 阿嬤有來電解釋  說當時太心急 沒問清楚

所以會這樣跟校長說.....)

 

當然再給全班學生 好好上一堂「校園安全」課

其實 上週發生踢傷眼睛事件 我已ㄧ再叮嚀

功課還出一篇作文~~「校園安全」 

小孩子 很缺乏危機意識  ㄧ玩起來 就像瘋了一樣

不知天高地厚 什麼叮嚀、囑咐….全忘光了!

 

曾經班上一個男生說:你從二樓跳到一樓 我就給你這顆球

他真的要跳 遭同學阻止 來跟我報告

我訓他時 他還說:可是…..我真的很想要那個球….

天啊! 你的命….. 只值一顆球嗎?

 

 小男孩精力過剩 玩耍時 肢體動作都很大

下課 只要ㄧ衝出去 往往帶著累累傷痕 進保健室報到

當導師的 得隨時看緊他們 免得又出意外 常要提心吊膽

放學時 才能鬆口氣 ~~……總算 又平安度過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