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型 變變變

2006090815:04

 

夜晚10捷運站  接補習的兒子回家

 

一群人魚貫走出 我開始搜索兒子的身影.....

突然看到熟悉的髮型   出來了!

? 他往相反方向走…. 不是他

那一個是吧 ? 也不對 ..! 只是頭髮像

! 都是髮型惹的禍啦

 

怎麼現在 滿街國中到大學 男女生的髮型 都一個樣

整頭削得很薄 後面留很長

前面瀏海像流蘇一樣   蓋頭蓋臉

有一次家人聚餐 發現外甥的髮型 也跟兒子如出一撤  

害我們一直認錯人

 

最誇張的是 小妹去剪頭髮 描述了半天

美容師還是堅持 幫她剪成這種髮型

我不禁懷疑 : 是否現在理髮店 美容院

都只會剪這款型呢 ?

 

自從學生髮禁解除之後 在頭上大作文章

成為學生標新立異 表現自我的機會

連小學男生的小光頭 都出現Z字英文字型

或者一條長長細髮辮 拖在後背 讓我看呆了

 

去年到女兒學校 發現很多男生都染長長的金髮 戴耳環

一問之下 每個人的答覆都一樣 : 現在大學生 都嘛是這樣

原來 我是少見多怪了

 

十幾年前  去歐洲那一趟

隨處可見年輕男人的髮型

五顏六色 什麼怪異造型都有

讓我們這些老土包子大開眼界

常常眼光緊緊跟隨 瞧到差點~~~~撞壁

 

例如: 光頭上 只剩中間一長條雞冠 從頭到背部

艷麗的七彩染色 有如某種恐龍造型

 

有的如孔雀頭上的羽冠~~~~

對啦 ! 就像美麗華的摩天輪”ㄋㄟ

 

還有的光頭 只在頭頂豎起一根長辮子

染成紫色 紅色或彩色….

 

反正 五花八門 無奇不有

他們的藝術文化 似乎真正落實在肢體的視覺表現上

好奇的我 只敢張大眼睛 遠遠用V8偷拍

 

 

想起我初中唸的女校 最拙了啦

學校規定頭髮中分 夾起來

髮長 要在耳垂上2公分

(後腦下方 出現一塊難看的西瓜皮)

 

黑色百摺裙 不能高過膝下10公分

訓導主任每週檢查 不合格就登記

 

有些同學的媽媽 為了省錢 省事

買裙子 乾脆長到小腿肚以下 可以穿到畢業

頭髮剪到耳上 拖幾個禮拜再剪一次即可

那種聳斃了的土樣子

 

你想   哪個青春少女不愛美???   弄成這付德行

還有什麼美感可言?

那時 男學生一律三分頭 甚至光頭

 

當學生的  根本毫無商量的餘地

反正大家都這樣 也不覺得特別難過

那年代  真叫人懷疑....... 大人到底有沒有審美觀??

或許他們認為 學生就該好好讀書  別淨想在頭上搞怪 !!

 

 

我最喜歡看到  在街上騎單車的摩門教外籍男子

剪整齊短髮  乾淨俐落 又帥氣

一般女生頭髮  大致還可以接受 只要不太怪異

 

有時看到長髮披肩  背影婀娜多姿的女人

快步超前 想看看正面長像如何

天啊  前面也是長鬚飄逸 

怪怪!!! 昏倒.......

 

我..........  是否太保守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