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說......

2007041112:56

 


小學生.....多數時候是~~~天使 

是很可愛的!



就像這個時候....


 

 

 

@@老師說:我們要做好學生的本份

不要去當壞學生

如果去當壞學生的話

長大就會去做壞事

(這麼說就對了!)

 

 

 

 

@@早上老師說:「放學前 要關好窗戶、

做好掃地工作、五秒內安靜到走廊排隊。」

結果下午就沒做到 被留在教室15分鐘

(大家顯然非常健忘….

 

 

 

 

@@老師說我 上美勞課不要吵吵鬧鬧的

會吵到同學

(我只希望你坐在位子上 不要趴趴走 就好!

 

 

@@老師說要有禮貌 才會交到好朋友

(我說過嗎? 記得真清楚!好孩子!)

 

 

@@老師說:「我們今天來看電視!」

大家異口同聲說:「好!」

(一群電視兒童 我們可是看..益智節目喔!

 

 

@@老師說的話 我們要盡快去做

 

 

@@老師說了三大事項:

一、                放學之前 窗戶要關好

二、                地板要乾淨

三、                老師說走廊排隊 就要在五秒之內

到走廊排隊 要不然就要到很晚才放學

(明天又忘記了?)

 

 

@@老師每次說的話 都不能不做

不然的話 會很慘

所以老師說的話 都不能當做沒聽到

(對呀! 要牢牢給我記住 !別當耳邊風

 

@@當老師說:今天不乖 要加功課

周文心就會大叫:啊~~~

大家就會哈!哈!哈!的大笑

(製造輕鬆氣氛喔?)

 

 

@@老師常對我說一句話 讓我印象粉深刻

那就是:「不要一直遲到….

omg……YE!

(那還天天遲到?到底是 有沒有在反省啊?)

 

 

@@老師說:我要退休了!

這句話 我想都不敢想..

(是傷心?還是開心呀?)

 

 

@@我們老師說的話 要聽進去

不然 會受到很大的處罰

 

 

@@老師最常說 不要罵人、不要打人、不要….

為什麼老師要這樣說?

因為我們常常犯錯 所以應該要聽老師的話

(好孩子 說得對極了!)

 

 

@@老師常說 我們要遵守四項:第一:要安靜!二:要乾淨!三、要把該做的事情做好

四:要在中午1230 把事情做好

開始午休

老師真可怕!狂暴

(那是班規 最基本的要求吧?)

 

 

@@老師常說 我們班要很安靜做事情

但是我都沒有一次安靜的

所以我們要反省才行!

(你已經算很好了! 因為你會自我反省)

 

 

@@老師說 每天一定要寫完功課才能玩

因為這樣 玩起來才不會有負擔(沒錯吧?)

 

 

 

 

@@我是不想說 老師上課碎碎唸

但是老師只要一提到什麼事

就會說起另外一件事

不相信 自己去試試看!

(吼!我只是想讓你們輕鬆一下啊!

 這樣就被說成~~碎碎唸?老師難為呀!)擦汗

 

 

@@有一天 老師突然說要考國語

嚇我一大跳

幸好是明天再考

(考試….有那麼緊張嗎?

那表示你回家沒有溫書啦!)

 

 

 

 

@@老師說 寫書法時要慢慢寫 寫漂亮

但是我都沒辦法寫慢一點

而且 還會抖 又寫得像鬼話符

唉!我不適合寫書法

(你只是耐性不夠啦! 需要先讓心…..靜下來

寫不好也沒關係 毛筆 不要握太緊

輕輕握著  就不會發抖了!)

 

 

@@今天 老師說 我們每次

都不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就去管別人 老師非常的生氣

像今天要放學了 大家還是沒做好

老師就把我們留下來

所以我要把該做的事做完

老師才不會生氣!

(這麼說才對呀! )

 

 

 

 

 @@@@@@

 

以上是我們班 那群寶貝說的話

好像...他們都有記得我說過什麼 要求什麼

其實 知道是一回事 能不能做到 又是一回事

早上才千叮嚀 萬叮囑 下午就忘光光

被處罰了 早上來 果然好多了!

先別高興.... 維持不到三天的啦!

 

 

 

別說小孩很皮 大人自己 ….嘛常常是這樣

所以 孔子的偉大 就在於~~ 諄諄教誨 有教無三八萌

 

 

 

每天一遍又一遍 重複相同的話 時時提醒

好像…. 一部留聲機

可是這樣 又會被認為~~碎碎唸無力感

真是的!! 誰叫你們….健忘呀?漫不經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