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教室

2007041721:50

我跟這群寶貝蛋合影

 



看他們的表情 就知道 ~~有多愛作怪了 !

 

 

 

今天月考 下午 我請一位學生幫忙

把兩科改好的試卷發下

帶回家給父母看

 

過了一會兒 他興沖沖的跑來

報告說:「老師!跟妳講喔!

OO…. 89.....附身了~~~~~

他兩科….都考89分ㄟ!」

 

什麼跟什麼呀 !

我聽了 忍不住發出會心的微笑

這些孩子 真是 電視看太多了!

哈!哈!哈 !

 

前幾天 上數學課 有一道題目  幾個人都做錯了

我請做錯的上來寫一次

我看看 錯在哪裡?

 

先點名一位男生 他猶豫不決 站著不動…..

我只好 手指著另一個男生

說:「那….就請這位~~超級大帥哥 上來做做看吧!」

 

沒想到此話一出  兩個人都衝了上來 搶著要寫

我笑說:「哇!原來….兩位 都自認為是『帥哥』呀?」

全班哄堂大笑!

結果 兩人都做對了! 雄赳赳 氣昂昂的回座位

笑聲…..仍然持續不斷呢!

 

有時候 學生犯了過錯 我問他:爲什麼要這樣做?

他低下頭 默默不語….

這時候 就會有一堆人 按捺不住

七嘴八舌的 替他找盡各種藉口….

 

我很生氣的制止:「安靜! 事情是他做的 讓他自己說

我是問他ㄟ!又不是問你們

該說的不說;不該說的 拼命說 ?」

 

這時 我們班 最會主持公道的

開口了:「他們....都自以為是他的『代言人』嘛!」

 

哈!哈!我真是…..敗給這群小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