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林瀑布

2007060521:53

(1)  像瀑布似的 氣根

 

(2) 如此的茂密

 

(3)  真是~~蔚為奇觀

(感謝~~花花草草 提供資訊    原來 它叫  "珠簾 "  又叫~~錦屏藤 我上網查到參考資料於下)

 

(4) 有如黃河之水  天上來

 

(5)  卻又找不到源頭

 

(6)  像藤蔓般的強韌

 

(7)  一大把  一大把 ....掛在路邊

 

  (8)  嗯  !   很像蚵仔麵線....

 

(9) 又像....長壽麵線

 

(10) 怎麼看 ~~都看不出它...屬於哪棵樹?

 

(11)  粉紅色   是剛長出來的嬰兒

 

(12)  可愛的...粉紫色花朵


 

(13)  別咧嘴...偷笑啦!

        為了妳..... 我可是...慘遭群蚊圍攻  讓牠們飽餐一頓....

 


(14) 你也會羞愧 .....覺得對不起我嗎??



(15) 旁邊這棵樹  天天從它下面經過

         一年四季  永遠不變的姿態   也不長葉子

 

(16) 偷拍的這棵樹  開白花    紅心

          高達二樓...從沒見過 很想知道... 它是什麼???

 


 

 

幾天前下班回家 經過山林保護區

一眼瞥見路邊有奇觀

連忙停靠路邊 想看個究竟

咦?怪了! 這是什麼呀

 

一絲絲 一條條 一大把  一大把的細長條

凌空而下 比一層樓還高

 

遠遠看 彷彿雄偉的尼加拉瓜大瀑布

仔細看 又好像榕樹爺爺 那一大把

又茂密又綿長的大鬍鬚

 

端詳半天 實在看不出

它到底屬於哪棵樹的氣根

除了矮小的幾棵血桐之外

我看不到粗樹幹

 

真是令人嘖嘖稱奇!

它不是泰山在森林裡 盪來盪去的的籐條

因為它細多了!直徑大約不到1公分

看起來 卻韌性十足!

剛長出的淺紅細細氣根 還隨風飄啊飄!

 

旁邊更深的樹叢裡

可見到幾朵粉紫紅的花

花瓣 半闔著

怎麼 都看不出它是什麼花?

 

為了更深入觀察 我回車上 換雙球鞋

短褲裙 不方便更換 想說 : 算了 !

我只要拍一下子就好

 

於是勇敢的 深入比人高的蘆葦叢中

左躲右閃 找路進去探花

 

 

蘆葦 像一把把長長的利刃 阻擋我前進的路

好不容易 在裡面穿梭半天

才遠遠的 拍了幾張小小的花

 

 

回到馬路邊 發現雙腳癢得不得了!

一看 雙手雙腳 少說被蚊子咬了20個大包

腿上還被蘆葦劃了幾道紅紅的傷痕

 

 

我癢得直跳腳 快要抓狂了!

又跑到對面別墅圍牆外 拍了張高高樹上的白花

這才連忙鑽進車子 直奔回家

 

 

歷劫歸來 迅速洗個冷水澡

呼!總算不癢了!

 

 

P.S  

錦屏藤(Cissus sicyoides)

屬葡萄科 常綠蔓性藤本,多年生植物,又名「珠簾」,

最特別地方就是從莖節的地方長出細長紅色的氣根,

懸掛於棚架下、風格獨具,當微風徐徐吹來,

氣根即隨風搖曳,非常詩情畫意呢!

氣根又稱「麵線藤」,是用來繁殖生命的,

因為當它延伸到地面上(泥地)即會根深葉茂,

使生命無窮無盡。夏到秋季會開花(淡綠白色),

7~8月會結果,生命力極強,是一種非常容易栽培的庭園植物。此外,南投的氣候最適宜珠簾的培植

所以珠簾亦算是南投特有的植物。

http://ecatt.badger.ncit.edu.tw/EClab/tenker/Flowers/%E9%8C%A6%E5%B1%8F%E8%97%A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