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校園

2008060518:04

(1)洗手台前面的蝴蝶蘭 在雨中格外嬌豔

 

六月三日下午 約一點半到三點之間 

是雨下最大的時候

 

晚上看新聞 中南部某些地區 陸續傳出災情

北部雖然安全過關 但雨勢之大 仍是有圖為證 

 

那兩堂 我正好沒課 在校園閒逛

大雨都打進走廊 校園的花草樹木 沐浴在雨中 

 

雷聲隆隆 雨聲淅哩嘩啦

每年的六月梅雨季 老天都會這樣大量灌水

而且連續幾天不斷 不同於一般的午後雷震雨

來得快 去得急 

 

不知是否生性浪漫 從小我就喜歡下雨 

雨下越大 我越興奮

躲在屋簷下 看著雨絲從天而降

有時 是綿羊細雨 

有時 像萬箭從天齊發 射下地面

這時 總覺得~躲在屋子裡 好安全 好幸福喔…..

 

有時 我也會穿著木屐 伸腳接屋簷下的水

冰冰的雨水 從腳傳到頭頂 涼透全身 

夏日午後的雷震雨 是我最喜歡的時刻!

 

夜晚 窗外淅哩的雨聲 讓我想到~雨打芭蕉的情境

聽著 聽著 就逐漸進入夢鄉 

雨夜 總睡得特別香甜

 

夢裡 常出現的畫面 

就是在東勢唸小學時 和姊姊走路去上學

我們頭上 合力頂著祖母編的、有雨傘這麼大的斗笠 

農人在田裡工作 也不至於淋得太濕

 

姊姊大我兩歲 走得很快 斗笠就歪歪斜斜的 

快掉下來 姊姊一路催我走快點 

我常要小碎步 跑到學校

 

那時常想:如果我可以一個人 戴著超大斗笠 

悠閒的在雨中散步 該有多好啊!

 

所以 遇到下雨 我就趁機一個人 

戴著大斗笠在水窪處洗腳 這是我最快樂的時光

 

下雨 在童年記憶 是充滿快樂的

即使現在下雨 我也帶著同樣美麗的心情


(2)葉子 顯得更加翠綠


(3)大蔥 也伸出頭來 迎接雨水


 

(4)快樂三人組

 

(5)月桃花 在雨中更是晶瑩


 

(6)紫色扶桑


(7)開得正茂盛


(8)


(9)


(10)被雨打得低垂著頭


(11)


(12)


(13)


(14)


(15)
 


(16)走廊外的雨勢 

 

(17)像萬箭齊發


(18)毫不客氣
 


(19)幼稚園的屋簷下



(20)真想赤腳去接水


(21)秋海棠 也趁機喝飽了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