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果樹大瀑布(一)

2011051021:13



#1. 黃果樹大瀑布   升級為五顆星的觀光景點

 

世事真的很難預料

就像我五月初 因緣際會 去了貴州旅遊

真是作夢都沒想到

 

三月底去阿里山時 妹妹的朋友告訴她一個訊息

~台北旅展 有好康可以撿

去貴州「黃果樹瀑布」八天 又是兩萬有找

因時間緊迫 只剩半個小時可以下訂單

否則時間一過 價格就要漲五千

他們很多事正在忙 我也沒太多時間考慮

就先傳真信用卡授權書到旅行社

搞半天 變成只有我成行 一個人去旅行 OK啊!

只擔心拍照過了頭 沒人罩我而已!

 

高中地理課 對大陸貴州 只有兩個印象:

一是那句順口溜:天無三日晴 地無三里平 人無三兩銀

果然 到處都是像饅頭似的一個個小山丘、大山丘

真是個鳥不生蛋 窮苦、落伍的地方

 

但是 第二 它有個全中國最大的「黃果樹大瀑布」

這就是它最大的賣點 我也是衝著它而來

特地去買ND2400的減光鏡 想好好拍它個夠!

 

這個行程 是安排在第五天 也是最精彩的重頭戲

所以我先把它介紹給大家

 

進入大門 首先見到大園子裡 處處是精心栽植的各式盆栽

有一種像小榕樹的 就是黃果樹

原本 這裡是叫做白水瀑布 後才改名為「黃果樹瀑布」

 

還有更多奇形怪狀的巨石

像觀音、像蟠龍、像青蛙….. 不一而足

所謂「三分真相 七分想像」就看每個人如何看囉!

我很喜歡小橋流水、池中鯉魚

和古色古香的圓拱門 以及涼亭

沿著小徑 來到搭手扶梯的地方 這個手扶梯分成兩段

據說 也是亞洲最長的手扶梯

~待續~

 

知識加油站:

黃果樹景區 位於安順西南邊45公里 處的鎮寧縣, 景區約有115平方公里,  坐落在北盤江支流打幫河上源的白水河上的黃果樹瀑布, 以它為中心分佈出去就有10多個形態不一風格迥異的瀑布綿延20公里; 擁有瀑布、溶洞、地下湖的黃果樹有著天下奇景之稱; 因岩溶的喀斯特地形, 造成了長期的河道變遷、暗河塌陷、河床層層下跌於是形成了姿態多種的瀑布, 在黃果樹瀑布群中有螺絲攤瀑布、蜘蛛瀑布、銀鏈墬潭瀑布、關腳峽瀑布、簾帶瀑布、滴水瀑布、大樹岩瀑布、珍珠瀑布...等地上18瀑布與地下14瀑布所形成的一個巨大喀斯特瀑布群.

http://blog.liontravel.com/china01/post/7123/20687.


#2. 門口的遊客中心



#3. 裡面 有許多巨石

 

#4. 這隻像條巨龍   張嘴朝左方


#5. 各種盆栽    各具姿態

 


#6.  江南庭園造景

 


#7. 古色古香

 


#8.  小橋流水

 


#9. 魚兒水中游

 


#10.  尖頂的涼亭



#11.  美麗的花園

 


#12. 讓遊客賞心悅目

 


#13.

 


#14. 據說  這就是黃果樹

 

#15.  太極氣功操

 


#16.  綠色拱門

 

#17. 大扶梯   在這裡搭乘

 

#18. 導遊說明「導覽圖」

 

#19.   觀光商店賣的瀑布圖片

 

#20. 美麗的窗簾

 

#21.   開始下「手扶梯」

 

#22. 很長而垂直

 


#23.  兩旁  掛著景區內各瀑布的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