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弄吃的

2007060416:53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前幾天 我想看看 我們班這些小四的孩子

誰最能幹  可以自己弄吃的

於是 出了這道功課

 

果不其然  泡麵 ~~是很多人餓肚子時候的首選

難怪 大陸人稱之為~~方便麵

 

 

小時候 因為媽媽不上班

24小時的711 .....就在我家!

記憶中 我們家人 從來沒有外食的經驗

不論家人去哪裡 回家晚了

媽媽總是立刻到廚房弄一弄

沒多久 就端出一桌香噴噴的東西

滿足我們的口腹之欲!

通常 總被我們這群餓鬼 一掃而光

媽媽的味道 就是不一樣!

果然 ~~東西就是要大家一起分享 才覺得好吃!

 

 

小學時候 放學回來 若媽媽不在家 去鄰家串門子

飢腸轆轆的我 掀開飯鍋 添碗飯 淋上醬油

哇! 真是人間美味  好吃到不行!

我一碗接一碗  少說也要連吃它三碗 才有飽足感

然後  一溜煙 跑出去野  等天黑回家 又餓了

聽到媽媽正在問 : 誰把剩飯...都吃光了?

知道是我 就笑罵 :瘦巴巴 這麼會吃

 

 

媽媽從來不讓我們進廚房 總叫我去做功課 好好讀書

所以 我大學畢業 還不會燒一道菜  

肚子餓 有剩飯 就夠了!

我家....似乎永遠不缺剩飯

彷彿 就等著我這個....餓死鬼投胎...來享用!

 

等我當上媽媽 我不在家 女兒就到處翻東西吃

她生肖屬老鼠 果然 好吃的東西 都逃不過她的鼻子

但是 大小姐她   可從來不開瓦斯爐的......

 

 

兒子 從小學就會自己下廚 弄點簡單的東西

例如:煎個蛋 加在泡麵裡面;

煎西洋火腿 夾在饅頭裡..

或者煎蛋餅  S型淋上番茄醬 切好一盤 問我要不要吃?

問他怎麼會弄 他說:在早餐店 天天看 都看會了!

 

 

 

現在上高二了 他甚至會照著網路上的食譜

去超市 買菜 下廚...

弄一鍋好吃的馬鈴薯肉泥 來孝敬我呢!

我覺得頗感安慰 至少 我不在家

他不會餓死 而且 還很善待自己的腸胃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