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花 開在台北

2007062221:14




(1)

 

端午節前一天 回南港探望爸媽

爸爸跟我抱怨媽媽胃口不好 他擔心她營養不夠

原本  爸爸就不善廚藝 媽媽情緒變化又大

洗腎後 胃口更差 對於食物的要求也多

所以 他們常為此爭執 這也是他們習慣的相處模式

我告訴爸爸 明天 我煮些素食鹹稀飯來給媽媽吃

 

端午節中午 我帶著一鍋鹹稀飯 來和爸媽一起分享

三個人 邊吃邊聊 媽媽胃口大開 吃了兩碗

爸爸說 他早上去買了不少魚肉青菜 要我晚上下廚

他要請所有家人和親家母都過來吃飯 一起過端午節

說真的 自從媽媽生病 不能包粽子之後

我已數年沒有吃到….有媽媽味道的粽子 非常想念

但是 現代人端午節吃粽子 只是應景一下

所以 我也不是那麼在意了

 

午飯後 爸媽要休息 我獨自步行去中研院拍照

我拍了阿勃勒 大花紫薇 還去胡適紀念館外面 拍小池塘

回程 我遠遠望到馬路對面 高高的樹上 似乎有紅色的花

我興奮的想:莫非….是鳳凰花嗎?

走近一看 沒錯!果然真的是一棵好高好大的鳳凰樹

開滿紅豔豔的花朵 在艷陽下 顯得更加鮮豔

真是枝頭熱鬧非凡

奇怪 ?? 我以前也常回娘家 怎麼都不知道呢?

大概是因為 我都開車路過 並未停下來吧!

 

記得小時候 住在台中縣

到處可以看到高大的鳳凰樹 夾道而植 

有一年 爸爸帶我們去一個地方玩

遊客 就行走在紅綠相間的參天隧道之下

我曾問爸爸~~那是什麼地方 他怎麼也想不起來

曾經有去過這麼美的天堂

這是我童年 最遙遠 也最美的夢境吧!

 

搬來台北之後 幾乎很少看到它的蹤跡

學校操場旁邊那棵 去年9 終於開得比較多一點

我還興奮的寫了一篇文章 介紹它呢!

http://tw.blog.yahoo.com/post/post_html.php?mid=522

 

今年 它只冒出幾小撮~~ 稀稀疏疏的花朵 意思意思

連羽毛似的葉子 都看不到幾片

相較於站在旁邊....茂密的榕樹葉

它好像....光著身子的大駝鳥

有點羞愧似的.....感到自卑

 

 

今天看到這棵 開滿艷紅花朵的鳳凰樹

真是讓我興奮到不行!

原來 台北..... 還是可以看到美麗的鳳凰花啊!

 

 

五點半 爸爸來電 催我快回去煮大餐

而他在旁邊當二廚 我們邊煮邊聊

不知不覺 就燒了一大桌好菜

有:九層塔炒蛤犡 鳳梨鮮蝦木耳 蒸鱈魚 麻婆豆腐

蘿蔔菱角排骨 炒龍鬚菜 青江菜 甘蔗雞……

大姊和姊夫說:「哇太豐盛了!真會煮!~ ~

你退休後 可以去餐廳當大廚了!」

哈哈!其實 我也只會燒幾樣家常菜而已

何況 四年來 我幾乎很少下廚 更不要說 好好煮一餐了

今天能為大家下廚 感覺很榮幸呢!

 

 

席間大家閒聊 我說今天下午 我去拍鳳凰花

大姊說 ~~前幾天 她也才驚訝的發現~~胡適國小門口

就有一棵好大的鳳凰樹

天啊她都住這裡18年了ㄟ!  我們相視大笑起來...

 

 

 

可見 我們經常忙來忙去

卻因而忽略….身邊許多美好的事物呢!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