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午後

2008062211:12

 

生態池旁邊的植物種子 很可愛

 

南港中研院 是我最常來的地方

因為大姊和三妹在此工作

20年來 足跡踏遍每個角落

 

爸媽的房子也在附近

可以說 這裡的每個方吋之地

我都熟悉 閉著眼睛都能走

 

從孩子們很小的時候 我們家人就在此活動

游泳、打羽球、去健身房運動、騎單車、打棒球、聚餐、

散步、賞荷花、看免費電影、中秋賞月、元宵提燈籠…..

 

即使現在孩子大了 姊妹工作忙碌 甚少有機會促膝長談

爸媽長住嘉義

我還是經常一個人來 在園區四處逛逛

這裡 有我太多的回憶

 

加上 小妹三不五時 從嘉義「宅急便」有機蔬果

分送給我們三姊妹 所以我就經常開車來載囉!

這裡 可說是我的後花園

不過 說真的 院區的花並不多  也沒有刻意栽植

樹木 反而比較多

 

胡適故居 我來過不計其數

就是喜歡這裡的寧靜 喜歡到這個小池子看睡蓮

感受一代學者的風範 雖然時空相隔 哲人其萎  

站在這裡  感覺....卻是如此的與他貼近

 

在這夏日午後 陪伴他的 不僅是滿池睡蓮  野薑花香

青青草地 還有蟲聲蛙鳴.......

 

 


 

 

海濛果花 正值盛開

 

 

 

花兒雖美   卻是有毒植物


院區的小紅葉  就在海濛果下方

 

竹影婆娑

姑婆竽的佛焰苞


民俗所的阿勃勒


活動中心前  祖孫同樂

 

野牡丹 午後就休眠了

也是生態池所攝(名稱   一時想不起來)


就是這麼~可愛  輕柔

 


牆角的繡球花


處處可見的小黃菊

潔白芳香的緬梔花

小小紫色的~金露花

小小角落

寧靜的胡適故居 

蓮池倒影

池裡的睡蓮   終年開花不斷

愛徘徊在此  感受這份清涼

 

看似 孤寂與寧靜  ~蛙鳴鳥叫 從不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