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真快 我長大了

2007062214:13


每個人..... 都年輕過

 

當年 我們也都這麼幼小  純真

 



有一天 .... 我們也都會老

(這是端午節那天   我幫媽媽拍的照片)

 

端午連續假期 我出的功課

小日記是~~我長大了!

中日記是~~時間過得真快!

 

我想 其實這兩篇 可以是同一個題目延伸過來的

所以 就把它們併在一起發表

每個小朋友個性 想法不同

意念 文字 當然就有很大的差別

 

 

什麼時候 會讓我們覺得….時間過得特別快呢?

繳錢的日子 總是來得特別快!

才剛繳完管理費 怎麼又要繳了?

信用卡債 也同時在月中一起繳

然後 再過幾天….又要繳房貸 …..

三個月一期的有線電視費 不是才剛繳過嗎?

怎麼...又要繳了???

 

 

 

信箱裡 不時躺著水費 電話 電話 手機費 瓦斯費 收據….

反正是直接從銀行扣繳 反而….比較沒感覺

連一年一度的巨額保險費 都來得特別快

好像光陰的腳步 一直在追著你 快跑 快跑!

要你省著點  別亂花 要你多賺點錢 支付這個 那個….

 

 

當我還是小孩子的時候 是不用擔心這些的

只要成績單 不要出現滿江紅 被爸爸臭罵

只要姊妹們不跟我吵架 偷偷在我作業簿上塗鴉報復

只要有客人來 送好吃的餅乾 水果 麵包

只要趕快放暑假 天天玩個痛快…..

我們是很容易滿足 很快樂 很容易忘記煩惱的

 

 

只有 當餐桌上 媽媽又開始抱怨~~沒錢買菜 繳學費

我會希望自己快點長大 賺點錢 幫爸媽減輕經濟負擔….

 

 

好像沒多久前  我才小學畢業 ….

我大學畢業的情景 仍歷歷在目

剛開始教書時 天真爛慢 下課跟學生一起打躲避球

為什麼 他們也長大了 結婚生子了

 

 

時間 一日日 一年年….. 從指縫中溜走

在你等車時 在你睡覺時 在你揮筆改作業時…..

時間 就讓你雙鬢飛白 髮量漸疏 體力漸差…..

看到照片中 年輕的自己

看到孩子小時候 那胖嘟嘟的可愛臉龐 小小的個子

我都好希望 ~~時光載我回到過去….

 

 

 

以前 女兒總是對我說~~你們古早人 才會這樣想...

你們這種年紀 都喜歡聽老歌....

我告訴她~~我也曾經年輕過 你也很快 就會跟我一樣老...

但 她似乎不懂 ~~她說: 我才剛長大ㄟ!

我以前....也是這樣想啊!

 

 

想跟小叮噹 借「時光機」的人  想必不少

唉! 這些只是肖想….

還是 ….面對現實吧!

否則  今天 又要成為明天的後悔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