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過的木棉花

2009040413:48



(1)木棉花   對我回眸一笑


今年開春後 不知都在忙些什麼?

退休了 反而日子過得渾渾噩噩

連木棉花什麼時候開過 都忘了

 

也許是關在家裡太久 渾然不知外面世界的變化

往年 我總是迫不及待的 去拍大橘紅木棉花

她那麼鮮豔 又大朵 不想看到都很難

 

有一個星期了吧?

又冷又濕 天天足不出戶 都快發霉

好不容易 昨天終於放晴 思索著該去哪走走?

忽然想到~今年 怎麼都還沒去拍木棉?

 

印象中 台大附近的羅斯福路 不是有很多木棉花嗎?

前陣子拍杜鵑花時 刻意去找

只有稀稀落落 一兩棵樹上 開幾朵而已

好像仍在醞釀當中….

 

最後 我決定開車去大佳河濱公園

租輛單車 騎到新生公園 那裡有一大片木棉花的

去到那裡 卻怎麼也找不到

只有光禿禿的樹枝 抬頭望去

像是在天空灑滿六角形雪花

那是第倫桃吧?

 

遍尋不著之後 才發現~原來都被拘禁在施工的圍籬裡面

為了明年的國際花博會 已經展開植花工程

特地大老遠跑來的說 一棵也拍不到 真令人沮喪!

 

只好再到另一所高中

天啊!全都長出綠葉了

在高高的樹底下 張望半天 才找到幾朵

還殘留樹上 似乎在等待我的造訪

 

我真的錯過了這一季的木棉花呀!

(2)原以為新生公園的木棉花  還在冬眠狀態

(3)仔細一看  不對呀!

(4)這六角形雪花似的  應該是第倫桃吧?

(5)原來整片木棉花   都被關緊閉

(6)只能從圍籬外   遙望她們

(7)用中長鏡頭   沒什麼角度可選擇

(8)只能望花興嘆

(9)既然如此  沒魚... 蝦也好

(10)剛長出嫩葉的櫸木

(11)在陽光下   也挺可愛的

(12) 有紅黃綠的層次感

(13)樹下悠閒的人們

(14)  這所高中操場邊 有一整排木棉


(15) 還刻意為我保留了幾朵

(16)更是彌足珍貴

(17)跑道邊的木棉花  似乎在對我說~你遲到啦!

(18)應該 更早一點  來看我們的!

(19) 花開花謝  一點都由不得人

(20)  就像人生夕陽

(21)  終有時

(22)  重返新生公園

(23)  正好 一架飛機 凌空而過

也罷....   明年再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