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來到大直橋

2009040500:58


(1)華燈初上的大直橋

昨天 回大佳河濱公園歸還單車時 已經六點多

因為時限是六點半 管理員也該下班回家吃晚飯了

 

這時 大直橋遠遠的在向我招手

一不做二不休 反正都已經來到這裡了

乾脆….再留下來拍幾張夜景吧!

 

雖然半年前拍過 還是可以拍拍看 有沒有進步?

越拍越覺得 好像我不久前才拍的漁人碼頭「情人橋」喔!

請看:夜泊「情人橋」

反正都長得差不多 只是情人橋我有上去走

從橋上看 有個大A字型

這橋 我就不知道是像什麼了!

 

說真的 這大直橋 讓人望而生畏 不要說去走了

看上去 那麼長 那麼高 又要走那麼遠才上橋 算了!

走起來 一定挺累人的

還是原地拍拍就好!

 

其實應該到對岸大直 拍不一樣的景

但是很累 很餓了 還是留待下次吧!

 

管理員說七點才打燈光 還差十分鐘

那就再等一等吧!

回頭看圓山大飯店 真的很漂亮

像個元宵節的大紅燈籠 古色古香

 

但我這Kit 拍起來實在讓人很不滿意

看那糊糊的星芒狀就知道了!

只有用我的小小白 才能看得出功力

你看!星芒可細緻多了

一分錢 一分貨  一點也不假!

只是鏡頭換來換去很麻煩

因為大直橋距離近

只能用標準鏡頭 有廣角 才能拍出全景!

 

每一張拍完 我就想~最後一張吧!

結果還不是拍到快八點 才心甘情願回家

 

這時全公園都是大型遊覽車

小客車  似乎只剩我這一部 最貪玩啦!


(2)六點半剛過  天還未全黑  是最好的時機

(3)開始點燈了!


(4)才一下子!小星星似的燈 全亮了!

(5)遠遠的圓山大飯店

還有一點雲彩


(6)用小小白中長鏡  星芒....硬是不同吧?
 

(7)你看!細緻多了!

那炫光 害我以為放煙火呢!
 

(8)對厚!跨年...為何不能在這放煙火?

還有基隆河倒影呢!可能不夠高 但是... 愛河為什麼就可以呢?


(9)天全黑   就沒有層次感了!


(10)七點十分 整座橋 才開始打燈光


(11)我要表現的 是車道的曲線構圖

(12) 草皮上  很多小花聚集

(13) 有另一種不同的感覺

(14)這是中山高速公路 燈火輝煌

(15)背景熱鬧的圓山飯店 更顯腳踏車的孤單


(16) 小朋友....都回家了!

真的是最後一張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