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碇路賞油桐花

2009042421:24




(1)油桐花  正盛開

(2)賞油桐花 正是時候

 

昨天中午 小妹訂了將近20包黑糖饅頭

以「宅及便」送到我家

託我拿一些去給大姊和三妹

正好天氣很晴朗 豔陽高照 

抓到機會 我決定順便到汐止去看油桐花

 

這裡的步道 十幾年前我們家人常常來玩

花開季節 整條路都是白花花的

樹上一團團的白花 會像雪片般隨風飄落

地面、草地上 也如鋪上一層白雪 真是美極了!

不過 那時我還未接觸部落格

只顧吃零食、聊天、散步

並未特別鍾愛油桐花

 

最近幾年 客家文化團體 極力推展油桐花季的活動

在部落格 也經常可以看到

我才開始在每年四、五月 跟著追逐油桐花的蹤影

也更加喜愛油桐花點著紅心的雪白圓形花瓣

感覺非常純潔、可愛!

 

去年 我也在花季末了 一個人開車尋到此

卻迷路了 路越來越小 越偏僻 只好回頭

這回 我特別再跟三妹夫確認路線

從白雲山莊上去 經過賞螢火蟲的未完工房舍

走右邊岔路 很快來到汐碇路380多巷的岔路口

果然 遠遠就見到了 真是令人驚喜!

 

樹很高 陽光很強 這次我有了小小白

拍樹上的小花 果然輕鬆、容易得多

很多機車和小客車路過 都會忍不住停下來賞花、拍照

一批批來了又走 只有我是專程來拍照

從兩點半拍到五點半 趕著在夕陽西沈之前下山

可以沿途欣賞落日美景

 

心中卻不免感到有點落寞與懷念

想到以前家人總是十幾個出動

曾幾何時 只剩下我還有這等閒情逸致

可以在這裡獨自賞花 耗一個下午

 

這或許….也是一種幸福吧!

 

 

*******

 

交通訊息:北二高 下汐止交流道 接新台五路

右轉連興街、水源路一段 再右轉安康橋

即可接汐碇公路


(3)在陽光照射下

(4)葉子格外翠綠透明


(5)這張 幾乎是趴在地上拍的

(6)桐花 為何有如此大的魅力呢?

(7)因為它 總是默默開放


(8)雖非名流    卻也有一種純樸之美


(9)潔白無暇 

(10)難得  北台灣藍天耀眼


(11)單純黑暗的背景 讓花朵跳脫出來

(12)像一個個 清秀小佳人 


(13)  另有一種脫俗的美

(14)隨風飄落  也無怨無悔

(15)  賞花人


(16)  拍花人

(17)油桐花下


(18)不分男女老幼


(19)總是靜靜的欣賞它


(20)  這是一條浪漫之路

(21)最危險的地方  也是最安全的地方

(22)回程 又看到一排百合花

(23)汐止山上 遠眺101大樓

(24)鳥瞰汐止鎮的黃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