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寫真集(大圖)

2009040211:43


1)水晶玻璃般的紫藤   透出紫色的迷人光彩

 


紫色 一直給人一種貴氣而神秘的高雅感覺

大概 是我有一陣子 超迷戀紫水晶的關係吧!

 

十幾年前 小妹送我一條紫水晶手鍊

晶瑩剔透 在光影折射下 發出一種非常迷人的光彩

讓我看呆了!

 

那陣子我走到哪 眼光 都會追隨紫水晶製成的飾物

如:項鍊:手鐲、墜子……

紫晶洞那種擺在店裡一整排 價格不斐

它的奇妙磁場 又有什麼功效 更是讓我好奇

也曾買了一條紫水晶項鍊 掛在脖子上 十分冰涼

某次不慎扯斷 掉了一地 尋回的只剩三分之二

讓我很懊惱呢!

 

九年前曾習國畫 老師教我們畫紫藤時

我還未曾見過紫藤的廬山真面目

看老師在白色宣紙上 揮灑得那麼瀟灑而飄逸

簡直讓我崇拜到不行!

好期待可以親眼見到它 是否真如此曼妙而浪漫

 

三妹看到畫 告知外甥學校一排花架 都是紫藤

紫色花海 非常壯觀

從此 每年四月 我就展開追紫藤的行動

它的花期很短 而且飄忽不定

我很奇怪這麼美的植物 為何很少見到?

 

小妹曾買一小棵幼苗 種在民宿

竟然要價2000 真令人乍舌

所以 如那老藤密麻糾葛 應該價值連城吧?

 

看到紫藤 我就聯想到紫水晶 所散發的神秘色彩

他們一串串掛在高高藤架上

像一粒粒紫葡萄 給人一種豐收的感覺

微風吹來

細細的紫串 隨風擺動 真是超級浪漫呀!

 

當陽光照射在紫藤上

深淺不同的層次感 如水晶玻璃般的光滑細緻

更有一種晶瑩剔透 光亮澄清的華麗質感

 

上帝 是最偉大的玻璃藝術家

春天四月 全世界花架上的紫藤一起綻放

讓人驚豔

置身紫花海中  讓人驚喜讚嘆不絕!

 


2)完美的藝術精品


3)就是紫藤 散發出的無窮魅力


4)她們有最優雅的姿態


5)最炫麗的顏色


6)最華麗的質感


7)最具藝術家的優雅氣質


8)最陽光的笑容


9)或孤芳自賞


10)或成群喧鬧


11)或帶著神秘感


12) 像千面女郎


(13)雍容華貴


14)絲絲入扣


15) 就是讓你無法....視而不見


16) 有時 像愛盪鞦韆的頑皮孩子


(17)看誰...盪得最高!


18) 有時   像仕女頭上的髮簪   隨著蓮步  搖曳生姿


(19)把大地  妝點成一片紫色世界


(20)夕陽西下  更散發出迷人的風采
夜晚 帶你進入綺麗夢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