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園梅花 撲鼻香

2012020823:15

 

#1.拍梅花  加偏光鏡   天空有夠蔚藍的!

 

本以為 終於把「梅花」這篇貼出來了

正要鬆一口氣

才發現:我另一個資料夾 全部是小小白拍的

竟然被我遺漏燙燒!」 打鐵趁熱 乘勝追擊

所以 很快又把續集端出來!給大家品嚐一番!

 

最近幾年 比較少拍花

我已經很難得讓它出來曬太陽 透透氣了!

它是我四支鏡頭當中 最「貴」「重」的一支

另三支加起來 總價都還輸它一支

當初不知怎麼鬼迷心竅的 就花費鉅資  把它抬回家!

 

自從幾年前 徒手端著它 拍了一天的觀霧紅葉

回家 網球肘發作 復健了兩個月都還沒全好

我就不輕易讓它亮相 好生供奉著

非不得已 要拍很重要的作品 我才請得動它了!

 

拍梅花 要拍出意境 真的很難!

要天時、地利、人和 總總機緣加起來

才有心思搞浪漫

每次同學外拍或研習、討論或聚餐

談起新買的六位數字相機

27萬大砲 眼睛眨都不眨一下

我都噤若寒蟬 不敢出聲 低頭猛吃

 

四年前敗的這支入門機 我一直珍惜著用

摔壞了 修一修 又可以用 從來沒想要升級

想說:哪天被我操到不能用 再說

但它還是很好用 將就囉!也省得去傷腦筋 費銀兩

 

我覺得拍好照片 器材固然重要 用心思更重要

很多消費機 都可以得大獎

實在不需要去猛追那….永遠追不上的裝備

幸好 自己也不是什麼名師 只是拍歡喜ㄟ

要不然 比較遜的作品 還真拿不出手咧!

總之 現在小相機帶在身邊 也可以拍得很高興

 

看景、拍景 也看人、拍人

覺得周遭 充滿很有趣的人事物都是題材

當作玩遊戲一樣 會快樂得多!

 

 

#2.逆光 有時也很不好測光

 

#3.  梅花...暗飄香

 

#4.  獨樂 

 

#5.  不如眾樂

 


#6.  天倫之樂!

 


#7.   頂上有光!

 


#8.   暗中較勁!

 


#9. 孤單的身影

 

#10.   相依偎的幸福

 

#11. 不經一番寒撤骨

 


#12. 哪得梅花撲鼻香?

 


#13.  獨占鼇頭!

 



#14. 孤芳自賞!

 


#15.  青睞!

 


#16.  嫉妒.....

 

#17.  享受孤獨

 


#18.  日光浴

 

#19. 沐浴冬陽下的溫馨感覺



#20.  春滿枝頭

 


#21. 今天 我最美!

 


#22. 擁擠

 


#23. 我 也來湊個熱鬧!

 


#24. 聞風起舞

 

#25.  小生 這廂有禮了!

 

#26. 哇!這個可帥了!

 

#27. 竟然還有戲偶  演出十八相送於梅樹下

 

#28. 原來  這是You Tube 裡的日本演歌表現法

 

#29. 還幫他把光呢!好專業呀!

 

#30.  眼跟前 就有兩位現成的觀眾

 

#31. 樹幹上 這新芽 可愛得緊呢!

 

#32.   轉移焦點  就有不同的構圖表現

 

#33. 青春 活潑 就是本錢!羨慕呀!

 

#34.  這樣不到1000 坪的園子  就可以玩一個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