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北高燈會大串連

2012021023:42

#1.   2012龍年的台北燈會

 

#2. 高雄燈會 在愛河邊 燦爛輝煌

 

今年 北高兩地的燈會 我都恭逢其盛

這一南一北的燈會演出 讓我心中有些感觸

城鄉 縱使有差距 文化、水平 各不相同

如何在其中 取得平衡點

讓南部能創造更多產業和就業人口

縮短台灣各地的城鄉差距?

 

去高雄 主要是為了拍煙火

也拍到了世界水準的煙火施放、和精彩的水舞秀;

至於花燈 幾年前和家人去欣賞過

大致也就是人擠人 無法好好觀賞

 

雖然說 放煙火很不環保

但是 它能帶給大家很多的期待和歡樂

卻也是不爭的事實 你不去拍 它還是照樣會放

因為 這已成為招攬人潮的策略之一

 

223日兩天 我去高雄拍煙火

人潮不如前年元宵當天 那麼擁擠

但是高雄 畢竟不像台北那麼多人口

人潮多歸多 卻井然有序 也不會人擠人、人推人

 

煙火拍完 警察先生會請大家趕快移動腳步

疏散人群 不要妨害動線

拍煙火 很是愉快 群眾也親切得多

不管認不認識 都相互照應請教、閒聊

去店家借洗手間 也都很歡迎 給予方便

讓我留下很好的印象

 

說到台北燈會 我去年還能帶著腳架 環場拍一圈

今年 卻無論如何都擠不進去

平地上的花燈展出 人潮擠爆 連移動腳步都很困難

更遑論拍攝了 只能站在紀念館階梯的走廊上遠眺

 

25 拍完逸仙公園的梅花

想順便去國父紀念館看看台北燈會

在捷運站 就已經滿是人頭 警察和義工 都舉牌引導

心想:一定人潮擠到爆 卻還是執意去看看

事實證明自己硬要來湊熱鬧 真不是明智之舉

燈海下 短短一兩百公尺 就舉步維艱

一排排攤販 也來據地為王 逗鬧熱

 

進入大門 更是人滿為患 我只能上階梯

好不容易 找個立足之地

人牆 一圈又一圈的擋在前面 根本不可能立腳架

因為我的不是2公尺 也沒帶凳子來

 

連主燈都看不清楚 舉目四望 都是黑壓壓的頭 人滿為患

只能擠在大柱子邊 用小P高舉 拍幾張

周遭很多操怪怪口音的華人和洋人

有的從香港 有的從馬來西亞 新加坡 中國大陸......來

他們說:從未見過這麼擁擠的人潮 台灣的攝影人口真多...

 

從六點等到七點  一聲「蹦!」突如其來 放個煙火

接著 龍的主燈亮了 開始緩慢旋轉

水舞、雷射一起來 我踮起腳尖 還是只見前面都是人頭

不一會兒 又放個煙火 就宣告結束

過一個鐘頭 還有下一場

真令我傻眼耶! ~高潮 就只有這樣而已嗎?

 

人潮 開始鬆動 我還是找不到有利位置 等下一場

事實上 我也覺得很敗興 根本沒心思 再等下去

在回程時 居高臨下 拍了幾張遠遠的花燈

前景 當然還是黑黑的萬頭鑽動

再辛苦 也要擠回捷運站 全身都快癱瘓了!

 

想想台北人 實在很可憐!

好像沒地方可去 全擠到這裡來了!

國父紀念館 能賞花燈的場地和角度非常有限

不知 可否換到場地大好幾倍

又有河面和倒影的「大佳河濱公園」?

要噴泉 要水舞 都不難 雖然沒有捷運直接到達

但是 可比照花博時 用接駁車疏散人潮

或許 也是一條可考慮的方針!

 

像這樣 賞花燈的品質如此差 實在叫人失望

還不如我自己找個時間

來慢慢拍水舞~國父紀念館 黃昏之戀 還來得愜意!

 

往後 除非換個更好的場地

否則 說什麼 我也不想再和成千上萬的人群

來玩相親相愛  貼貼貼的遊戲了!


#3.  愛河的各種龍形浮板雕塑

 


#4.   龍的傳人

 

#5. 是如意  也是一條龍  設計真好!

 


#6. 光榮河邊夜景

 


#7.  鐵橋上 滿是攝影人    腳架  要2公尺高才行

 


#8. 舞台上的表演

 


#9.  國父紀念館   出了捷運站  都是人潮

 


#10. 還是人潮

 


#11.  沿著燈海  慢慢前進

 


#12. 進了大門  還是人山人海

 


# 13. 你看下面  有多少相機?

 


#14. 七點  主燈亮了!

 


#15.  自轉一圈

 


#16.  我的前方  都是人頭

 


#17.  抬高雙手  才能拍照

 


#18.  雷射水舞 是一條綠色的龍 

 

#19.  花燈 也 一起來

 


#20.   對望

 


#21.  結束前   不小心拍到煙火的一剎那

 


#22.  可愛造型花燈 前面還是人頭

 


#23.  三太子  也來了!

 


#24.  遠眺「飛龍 城堡」

 


#25.  飛龍在天

 


#26. 這也是「龍」嗎?

 


#27.  這是「雙龍奪寶」?

 


#28. 頭 尾 都看不清楚了!

 


#29.  這個很可愛!

 

#30. 還是 看人比花燈有趣


 

#31.  台北捷運站的人潮

 


#32.   我要嚴正抗議的是~女廁  永遠大排長龍

 看這落落長的人龍  只好再忍一忍!台北寸土寸金 連廁所間數 都少得可憐

愛河邊  是整排流動廁所   基隆河邊   500公尺才設一間

讓人思考~想移民到高雄?  物價  房價 都便宜太多 !當然 不只是為了看煙火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