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仙公園 梅開眼笑

2012020819:47

 

#1.「逸仙公園」宮粉梅花開了!

 

 

拜網路發達之賜 全世界哪個角落有美景

都會很快傳達到每個人的眼、耳、口之間

 

在台北住了大半輩子

卻是第一次到位於中山北路的「逸仙公園」

多年前 即久聞其梅花盛開的美麗身影

一直想來 卻始終缺乏動力

 

二月4日下午四點多 從陽光普照的高雄返北

已近黃昏 藍天白雲雖在頭頂上 陽光似乎早早收斂起來

在台北車站突然靈機一動

 ~何不就近去拜訪一下午偉人的故居?

順便看看梅花綻放枝頭的倩影

 

當下 研究一下車站裡的地圖方位 感覺應該很近

拖著行李 扛著腳架 慢慢走到東出口

遠遠看到那圍牆和灰色三角形屋頂 直覺應該就是這裡了!

 

在圍牆外東張西望時 正好一位先生拿著腳架走出來

我想跟他確認一下 這裡是否即為「逸仙公園」?

他說:就是這裡 不過已經關門了

而且現在也沒有陽光 還是改天再拍吧!

 

當下有點失望 隨意聊了幾句 竟然被認出來了

是經常有交流的格友 真是意外之喜!我有這麼好認嗎?

他兩點就來 拍到現在 兩人很開心的聊了幾分鐘

明天不知是否仍然有這麼好的天氣?只能暗中禱告了!

 

隔天 陽光真的露臉了 睡到自然醒的我 一心想再去拍梅花

兩點鐘進入公園 才發現它真的佔地不大

一片綠意盎然的草地 圍繞著迴廊建築

一方小橋、水池、涼亭

最吸引人的 是園內四處栽種的梅花

雖然開得不是很茂盛 卻已點點粉紅 點綴在枝頭

園子裡 還有很多老松樹、竹子……

哈!這不就是「歲寒三友」嗎!

 

前一晚 我已上網查了一下這裡的歷史源流 和開放時間

 這裡曾是   國父孫中山先生

在台灣時 下榻的旅館「梅敷屋」

環境非常雅致 桂花香撲鼻 讓人神清氣爽

L形的迴廊 和日式房舍 可以入內參觀

但是陽光很珍貴 要參觀 還可以擇日再來

 

去過信義鄉柳家村 拍過白梅花的人

印象最深刻的 是它粗粗又非常有形的樹幹

一種力與美的表現 讓梅花 顯得格外清高、品潔

這裡的樹幹很細 不是老欉 氣勢上就微弱了些

 

因為是假日 遊客真的不少 大家都很細心的賞花拍照

有的 還把布袋戲偶 拿來當道具

我在草坪上 架好腳架 拿出小小白

覺得梅花有點高 相機在腳架上 仰高長鏡頭 非常不好拍

拍著拍著 太陽很強 感覺非常炎熱

我走來走去 覺得附近太多高樓大廈 很不好取景

 

這時 只好收起單眼相機 拿出我的小P

靠近樹幹下 瞄準上方

很輕易的 可以逼近 誇張前景 拍出樹幹的雄壯、威武

才是我要的感覺呀!這 才有力道咩!

 

越拍越高興 轉眼之間已五點 就快結束參觀時間

人也越來越稀少 上完洗手間 才發現我被關在裡面了

管理員發現我這條漏網之魚 趕快把我放出去

不急!在圍牆外面 我還是把手伸進去

拍水池樹幹的倒影 又拍了十幾張 才心滿意足的離去

 

慢著!不能就這麼回家

我還要去國父紀念館 看台北燈會呢!

想必人潮很多 但是 人都已出門了  繼續努力吧!

 

知識加油站:

在車水馬龍的台北車站旁,圈住一個鬧中取靜的「逸仙公園」。約千坪的園子,佈有日式國父史蹟紀念館與江南庭園,簡單的梅園、水池、曲橋、亭子,充滿綠意與寧靜,緩慢是屬於這裡獨特的步調。

逸仙公園,又名國父史蹟紀念館,園內別緻的日式建築是曾為孫中山先生下榻的旅館「梅屋敷」,「屋敷」在日語意指高級住宅,又因屋前的梅園而得名,建於1900年,原為日人大和宗吉所經營的旅館,是當時台北最高級的旅社。搭配著日式建築的庭園,後被改為融合中國江南庭園造景,整體規劃出自前故宮院長秦孝儀之手。

http://wind989.pixnet.net/blog/post/23322164-%5B%E5%8F%B0%E5%8C%97%5D%E9%AC%A7%E4%B8%AD%E5%8F%96%E9%9D%9C%E3%80%82%E9%80%B8%E4%BB%99%E5%85%AC%E5%9C%92

#2.  藍天下  粉嫩的花朵

 

#3. 嬌嫩無比

 

#4.  德不孤  必有鄰

 

#5.  一枝獨秀



#6.  為母則強


 


#7.  春暖花開

 


#8.  點點粉紅

 


#9.  吸引賞花人

 


#10.  很有型的枝幹

 


#11.  庇護

 


#12.  都市裡的一方春景

 

#13.  水波流轉間

 


#14.  角力比賽

 

#15.  賞春的一雙大眼

 

#16. 紀念館一角

 


#17.  跟隨偉人的腳步

 


#18.  頭角崢嶸

 


#19.  母與子

 


#20.  伸展枝頭間

 


#21.  春到人間

 

#22.  一肩扛起重任

 


#23.  不分老幼

 


#24.  開懷的少女

 

#25.  專注的攝者

 

#26.  在都會中央的一抹春梅

 


#27.  公園外牆

 

#28.  藍天白雲來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