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櫻 就在你身邊!

2012032418:30


#1.  把握春天  欣賞櫻花   真是一件樂事!

 

每年最盼望的日子 就是春節全家大團圓

除了相見歡 吃喝玩樂 還有個希望在心中

就是經過一季寒冬的蕭瑟

春回大地的喜悅

帶給人們心中滿滿的期待!

 

每天打開電視 翻開報紙 就是櫻花綻放的訊息

除了美麗的粉紅花海 就是擁擠的人潮

看到人比花多的亂象 真叫人搖頭!

除了過年前 早已報名的「武陵」賞櫻活動

我實在沒有心思 再如往年般 到處追櫻花

 

算一算 去年我到過三芝、天元宮、武陵、

阿里山、陽明山......

堪稱北、中、南 都走透透了!

不管是不是最好的花況

我都帶著一顆滿足、感恩的興奮心情

捕捉最美的畫面!

 

每個人 都愛欣賞美麗的事物 無可厚非

但這一窩風的賞花熱潮 造成惡劣的賞花品質

是讓我卻步的主要因素之一

前陣子 我獨自開車 去汐止大尖山賞櫻花

結果去早了 花開只三成 又逢雨後 只見落花滿地

轉而去「茄冬瀑布」 拍流水與瀑布

也算沒有白走一趟!

 

前幾天 騎單車在家附近逛逛 赫然發現民權隧道口

幾棟別墅大樓的路邊 竟然開了一樹粉紅

讓我非常錯愕與驚喜!

自以為 這幾年來 方圓一公里內的櫻花

都被我蒐羅來了 怎不知道~這裡何時也種了櫻花?

 

35 天氣終於放晴 我又帶著小小白和腳架

開車來探望這美麗的粉紅姑娘

雖然 只有一兩棵 開著稀疏幾朵 我依然欣喜萬分

繞著櫻花樹 來來回回取景

站在樹下怎麼也避不掉那方正的玻璃窗

 

一張攝影作品的好壞 構圖、光影 已決定一大半

像武陵農場 開得如此茂密 要拍大景才好;

這都市大樓邊 沒什麼好背景 只能拍特寫

可惜 陽光 又總是被一排20幾層大樓遮擋

無法表現透光的清澄感覺 有點失望!

 

繞到附近 看看鄰近社區裡的幾棵櫻花

也只剩零零落落的幾朵

住戶告訴我:來晚了!現在都落得差不多啦!

 

真的耶!我真是捨近求遠

好幾年 都忘了家附近的櫻花 何時花開花落

還全省去追櫻花

偶見都市水泥叢林 出現一片粉紅

似乎也沒放在心上 就呼嘯而去!

 

那天兒子回來 我告訴他 去武陵賞櫻的狀況

說人潮塞爆了 花海固然很美

去一趟 也未免太辛苦了!

他說:乾脆 到處都給他種一大堆櫻花嘛!

這樣 大家就不覺得有什麼稀奇

也不必跑那麼遠去賞花了!

 

其實 春天就在我們身邊啊!

為什麼 我們都視而不見

還要來回 花十幾個小時  去人擠人呢?

 


#2.  櫻花 在淡淡陽光下

 


#3.  彷彿 穿著薄紗舞裙

 


#4.  在枝椏間   舞動春天的喜悅

 

#5.  把樹枝  當作盪鞦韆

 


#6.  當做頭花

 


#7.  當做 春裝走秀舞台

 


#8.  蜜蜂 也擋不住誘惑

 

#9.  不管  在大街或小巷

 


#10.  都有他們的蹤影

 

#11.  盡情揮灑  屬於我們的春天

 


#12.  不管 有沒有人欣賞

 

#13.  只管努力的綻放

 


#14.  層層桃紅的舞裙

 



#15.  令人想偷窺

 


#16.  柔情萬千

 


#17.  花團錦簇

 


#18.  隨風搖擺

 

#19.  展現優美姿態  與線條

 


#20.  豔光照人

 



#21.  就是要吸引你的目光

 

#22.  走鋼索的藝人

 

#23.  高空 雙人舞!

 

#24.  玩疊羅漢

 

#25.  觀眾 用力喝采

 

#26.  嬌羞容顏

 

#27.  豔紫荊  也高倨枝頭

 

#28.  巧笑倩兮

 

#29.  美目盼兮

 

#30.  高人一等!

 


#31.  帥氣的侍衛

 


#32.  引來美人偷偷一吻

 

#33.  春光無限美好  賞花要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