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梅花 現身巷弄裡

2012011902:37



#1.  都市水泥叢林  也出現白梅花?

 

一月上旬 FB 陸續看到很多人去南投信義鄉

烏松崙、柳家莊 拍到滿坑滿谷的白梅花

四處打聽 詢問一些朋友 要不要揪一團?

好不容易被小黑姐告知~找到人 湊成一部九人座的小巴

打算20日凌晨四點出發 準備齊全的裝備前往獵景

不料 先遣部隊一通電話 打碎了美夢

因為連日下雨 聽說梅花已掉了七八成

 

怎會這樣呢?真是晴天霹靂呀!

17日開始 北部竟然放晴了兩三天

已經三個月不見陽光 心中大喜 趁著去診所拿藥的時候

我騎著車子 在附近社區亂逛

希望能找到隱藏在小巷弄的驚喜!

 

真是皇天不負苦心人 竟然在一個很隱蔽的社區內小巷子裡

遠遠見到樹梢白花花一片 難以置信的趨前一看

啊!那不就是一棵白梅花嗎?

種在山坡邊 後面一排樹 高高的黑松 正好擋住了陽光

密密麻麻的梅花 顯得營養不良 個頭非常小

最大的 直徑也不超過2公分 摸出包包裡的SONY 小相機

儘量捱近梅花 還是很難準確捕捉到她的芳蹤

 

中午的陽光 正好灑在梅花上 光影十分動人

拍了幾張 我決定暫時放棄 回家取小小白再來

一回到家 實在有點懶了 想到幾年前去烏松崙

拍到整座山 夢幻的霧中白梅 說有多美 就有多美!

跟他比 這棵梅花 實在是小巫見大巫……

 

但是 心中始終難以割捨 此一時 彼一時也

很多事情 不是我們能掌控的 不如把握眼前的當下

E-MAIL 告訴上回同行的小黑姐 我還是不肯輕易放棄

於是 開著車 帶著小小白和重腳架 我又來了

可惜 下午三點多 陽光 已經跑到更遠的大樓頂

 

小小白 將近300mm 仍然拿他沒辦法耶!

拍出來的梅花 形同千萬個小白點

斜坡上的小徑 不到80公分寬 腳架也難以立足

但我仍十分努力的 尋找最佳角度

盡可能 尋找單獨 一兩朵的來拍

路過的行人 來來往往 看我這麼認真獨鍾這棵梅花

似乎有點不以為然 有個老太太還開玩笑 要我洗出相片給她

因為 她家梅花 擁有肖相權

 

你知道嗎?梅花的香氣 真是太美妙、怡人了!

連一向鼻子不靈 現在還鼻塞的我 都覺得香氣撲鼻而來

沐浴在這股濃淡適中的清香之中 讓人滿心喜悅

好像整個人 都散發迷人香氣

 

桂花和梅花香 是我最愛的香氣 因為它是一種暗香浮動

想認真聞 倒是什麼都聞不到

即使花兒太小、 即使拍不到她的花蕊

我仍然覺得在這僻靜小地方 它能努力克服困境

散發個人魅力 實在已經非常難能可貴了!

 

拍了快兩個鐘頭 我打算要放棄了

忽然 旁邊院子裡 傳來陣陣小狗的狂吠聲

剛開始 我還不太在意 專心取景

後來 發現四下無人 難不成 牠們是衝著我來的?

尋聲望去 落地窗前面 並坐的兩隻可愛小白狗身影

穿著紅色小背心 對我齜牙咧嘴的猛吠

 

一時間 還以為是人家放的小狗陶瓷玩具

湊近一看 牠們已跑出院子 在鐵欄杆前面 對我一陣示威

哇!真是太可愛了!是雙胞胎耶!長得一模一樣

我拿起鏡頭 對準牠們

實在不給面子! 總不肯同時抬頭 讓我好好拍

不久 一隻又跑回階梯上 安靜坐著 ;一隻仍不放棄的 張嘴鬼叫

聲音 卻越來越虛弱 大概 看我不像奸人惡賊吧?

但為了表示牠的職責所在 還是要叫一叫 以示負責

 

拍完小狗 天色漸黑 已無心再眷戀梅花

想到我曾經拍過最美的影像

深深藏在回憶裡 於心 已足夠!

相逢 即是有緣 又何必強求呢?

 

以下 特地找出 2011年去信義鄉拍的梅花

很快又經過了一年 或許我的技術 能更上一層樓

但這些用心營造的意境 真的很棒!

真是讓人回味無窮呀!

信義鄉 梅林風光

霧裡梅花暗飄香

梅花三弄

賞梅樂趣多

http://tw.myblog.yahoo.com/123-bluesky/archive?l=f&id=647&page=16

 

#2.  到處繞了繞   被撲鼻香氣  吸引了來

 


#3.    讓我尋到她的芳縱吧?

 

#4.  好小的梅花

 

#5.    只有拇指大

 


#6.   營養不良的樣子

 


#7.  我稱她為「拇指姑娘」

 


#8.  開得 還算很密



#9.  就是太高了點

 

#10.  讓人仰頭看她

 


#11.  脖子 都痠了


 

#12.  來點不一樣的!

 

#13.  梅花  越冷越開花

 


#14.  跳跳舞


 

#15.  唱唱歌

 


#16.  讓你難以捉摸

 

#17.  院子裡  對我不太友善的雙胞胎狗狗

 

#18.  跑來探頭探腦  看我在做啥?

 

#19.  我看你   不像小偷吧?

 

#20.  懶得理你

 

#21.  舊曆年  已倒數了

 


#22.  在此向大家拜個早年

「招財進寶」雖俗氣  卻是難以抗拒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