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 開在阿里山

2007122416:30

(1) 玉潔冰清的白梅花

 

(2)多麼清麗高雅


(3)讓人想起~~梅花 梅花 滿天下....

 

 

去年除夕 我到阿里山 妹妹的餐廳

陸續拍到李花、杏花、桃花、櫻花….

就是沒拍到「梅花」 一直引以為憾 

原來梅花比較早

大約12 就搶先開花了!

 

這次到嘉義 我事先跟小妹說:我想拍楓樹林

她說 會在週日 為我們安排一些景點 讓我如願以償

 

週六 妹妹要去餐廳 有很多事要忙 必須趕著上山

我搭她的車 沿途看到什麼 就驚呼不已

她只好停車讓我拍一下

哪知我總是拍個不停 讓她急死了!

 

當我發現~~阿里山公路兩旁

開了許多密密麻麻的白梅花

再也按奈不住的嚷嚷 總共下車兩次

忘情的狂拍! 

 

哇!實在太美了!

五瓣的梅花  吐著細長繁多的花蕊 清麗脫俗 

在光禿禿的枝幹上 排排隊

爭相吐露著淡雅的清香

 

雖然樹好高 梅花 只有拇指頭大小

實在不好拍 而且陽光十分強烈 刺得眼睛睜不開

在有限的時間壓力下 我很努力的取景

 

有一棵 長得比較低 我就搶時間 拍個過癮

然後才滿意的上車

卻也因此 耽擱了妹妹不少時間

 

以前上國畫課 我覺得梅花的千姿百態

要畫得栩栩如生 委實非常不容易

尤其是老樹幹 要表現得蒼勁有力 一氣呵成

非有相當的功力 是沒辦法達成的

我只看過白梅  紅梅花樹 好像不容易見到ㄟ!

 

這次阿里山之行很精彩 收穫滿行囊

今天 就先PO上我們~~堅忍不拔 越冷越開花的國花

和大家一起分享!

 

(4)還有我們的10元銅板!我愛摳摳越多越好喔!

 

(5)軍人臂章的梅花標誌~梅花.... 是上校吧??

(5)還有.....梅花餐啦!~~五菜加一湯 標準菜色

 


(6)

 


(7)女生喜歡吃酸梅蜜餞

 


(8)夏天喝...酸梅湯 多棒呀!~~清涼 解渴 助消化


(9)18號公路的梅花道

 


(10)梅開二度~~唉呀 !是..... 兩朵梅花 並蒂開啦!

 


(11)豔陽下的梅花 ~~透亮純潔

 


(12)


(13)


(14)梅林 盛開景況

 


(15)松竹梅~~歲寒三友


(16)功夫片  還有梅花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