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地公園的果樹

2007060110:23

(1)  在這個公園裡  聚集許多各種鳥類

       清脆悅耳的叫聲  不絕於耳



 

(2)  綠地 佔地很廣    彷彿一塊綠色的大床

 



(3)  這棵就是桃樹

 


(4)


 

這裡 是內湖一個僻靜的公園

白天鮮少人去 我猜~~清晨 和傍晚

人們下班後 應該就有很多人來散步 運動

因為 它有好幾座戶外體能訓練機器

 

它是綠地公園 當然有著綠油油的大片草地

植花並不多 除了美人蕉 就是鳳仙花、仙丹花

樹木 倒是很多 尤其是果樹

 

 

(5) 桃子 還綠綠的 尚未完成熟

 

(6)

 

我發現一棵桃子樹 滿樹還是綠綠的大小桃子

阿里山的桃子 都幾乎快採收完了!

這裡才要開始

冬天時 桃花滿樹 一定很漂亮!

 

(7)

       蓮霧的花 好漂亮喔!

       彷彿一個個的粉撲

 

(8)

 

我記得...以前家人出遊

媽媽和三妹夫 只要看到葉子

就能一眼看出...那是什麼果樹?

我呢? 一定要看到果子 才能分辨出來

鄉下長大的孩子 就是不一樣 !

 

(9)

 

可是 爸爸....卻沒有這項本領耶 !

因為他小時候 都要在田裡幫祖母耕種

大概 只認識稻子和蔬菜吧!

他比較少看到果樹

 

(10)

 

蓮霧樹~~ 花開時  密密麻麻的黃色粉撲

夾帶著叮叮咚咚的小鈴鐺  掛滿一樹

風吹雨落時 像絲絲細雨紛飛

一地的黃線條 鋪成一條細緻的地毯

樹上那黃綠色的花海 可是十分壯觀呢 !

 

(11)

 

枝頭小蓮霧 已紛紛冒出頭來!

它們的產量 真是驚人!

常可見未成熟的小蓮霧

掉落一地 任人踩踏 真叫人於心不忍!

 

(12)

 

蓮霧  ~~~好像掛滿一樹的小鈴鐺 !

多可愛啊!

 

我常想起 ~~ 女兒1~3歲時 由鄉下婆婆照料

她爸爸在院子那棵大蓮霧樹下 做了一個鞦韆 

讓她每天無聊時 可以在涼快的樹下

自由快樂的盪來盪去

 

假日 我們回去看她 所拍的照片

幾乎都是她在盪鞦韆的快樂神情

樹下 常常是落了一地的小蓮霧

有時 小叔拿長竿 摘下一籃紅透的蓮霧

洗給大家吃  ~~ 很清脆 不太甜 也不太膩

小鳥很喜歡吃 總是比我們捷足先登

 

市面上幾乎常年都有蓮霧  

我很喜歡它清甜的滋味  水分很多

尤其 以屏東的黑珍珠....最有名啦!

又大又甜 外銷十分搶手呢!

 

(13)

  剛冒出來的果子 我一時還沒認出它來....

 

 

 

(14)

這是芭樂樹 小白花快開完了 !

 

 

(15)

果子 已有綠色小頭探岀頭來!

 

 

(16)

柚子樹 ...哇! 才六月 柚子已長得很大了!

 

 

這是血桐 為雌雄異株 只有母的 才能開花結果

它的果子 像刺刺的球似的 

 

我覺得~~住這裡的人 真的很幸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