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考心情

2008020311:05


 

兩天大學學測 終於在緊張中度過了!

 

我似乎比兒子還緊張 他是那種很內斂、很傳統、

喜怒不形於色的酷小子

從小就很成熟穩重 不哭、不吵、不鬧 像個小大人

但是我也會自我調適 假裝自己是個EQ很高的老媽

 

考前一天 他去看完考場回來 拿出地圖

告訴我怎麼開車 動向會比較順暢

何時、何地、給他準備什麼菜色的便當….一切都演練妥當

他說我們要早一個小時到考場 還交代我起床先要去留意他

 

事實上 他是一個從來不需要人家擔心的孩子

第一天要出門 我叫他准考證再看一眼 確認帶了

文具是否都備好?衣服穿暖了沒有?

只是想表示我的關心 我知道他都OK啦!

 

週五 是上班日 車子還是很多 在路上 我不停為他禱告

下車時 祝福他考試順利 不要緊張

他說:我一點也不緊張啊!

 

然後我回到學校 在教室裡上網 等到快11 去附近買個便當

拎著搭公車去 等了20分鐘  1120 第一堂國語考完

學生魚貫出場 很多女生化濃妝 帶假睫毛 穿得很時髦

不禁懷疑…..那是考生嗎?很久沒有看到一般高中生的模樣了

哪像我們以前 都一副書呆的樣子~剪著學生頭 穿校服….

無意中聽到有個男生說:考到一半 真想把考卷撕了!

 

兒子面色有點凝重 說文言文考好多作文來不及 後面都亂寫

我說:不是跟你說 先寫大綱?他說:那有時間啊?

語文科 一直是他的強項 覺得他有點失落…..

默默拿了便當上樓 他不要我看著他吃飯 我就在校園到處遊走

 

如果不是陪考 我還沒機會逛這個老學校呢!

拿著相機 我就在校園 東拍西照 

植物上的水珠 很好玩 拍了很久

又到外面花店 拍桃花 吃碗牛肉麵 再拍捷運站後面的一排楓香 

逛菜市場 服飾店….然後回學校 繼續做學生輔導資料

 

五點開始 路上到處塞車 我接他 走高速公路回家

這次 終於明白──我上次為何走到五堵收費站?

因為我一直在跟他聊天 分心了

在濱江路就下交流道 兒子也這麼認為 謎底揭曉 放心多了!

 

吃晚飯時 他告訴姊姊:很多女生 好像去參加舞會 不像去考試

一個小時後 就可出場 一堆人時間一到 就迫不及待衝出去了!

他的座位在第一個 監考老師坐他前面 因為無聊 一直踢桌子

他臉皮薄 不敢吭氣 只是直楞楞看他 

老師暫停 過一下 又摳摳的弄指甲 一直抖腳

吵得他無法專心.....

我說:你可以委婉的跟老師說 拜託他呀!

 

隔天 我說週六沒什麼車 可晚10分鐘出門 

一到地下室 發現車子被女兒的車擋住

翻半天 找不到備份鑰匙 只好衝上樓 還是找不到 

只好把女兒叫醒 她說昨天尿急 所以 沒有先移車

吼!真是的!拿了鑰匙 衝下樓 才把車子開出來

 

回到學校 正奇怪 怎麼停車場都沒車?

每個教室、辦公室都上鎖 設定保全

我才恍然大悟~原來週六不上班 我沒地方可去!

唉!怎沒料到啊?這下慘了!打他手機 叫他自己去買中餐 

不通!他已經把電池拿出來 我還是得等到中午送飯去

做人要守信用 好啦!我只好去對面麥當勞打發時間

兩個小時 好像兩個世紀那麼久 平常上網 時間都過得好快呀!

 

這次我開車去 咚咚咚!跑去把便當交給他 就回家了

因為他下午考完 要直接去畫室上課

接下來 到術科考試之前 他都要繼續努力衝刺 

連過年 都要一個人在台北孤單的過…..

 

這次學測 他說除了英文 每一科題目都超難的 

比學校模擬考還難得多 簡直反過來!

尤其社會科 竟然超前 考未教的新課程 

我知道考官都想盡辦法 要把學生考倒 出題已經沒有範圍可言

連補教老師都很難解題 何況是高中生?

出那麼多記憶性、又無意義的考題 還有政治因素牽扯在內 

我們的教育走偏鋒 真叫人搖頭嘆息啊!

 

 


每個學校 都設立考生服務區


戰鼓頻催的緊張氣氛!

 

在校園中 漫開來 ....


考試時 寂靜無聲的校園

 

雨不停的下


落紅滿地

 

中午休息時間

 

學生顯然心情稍微放輕鬆

 

一條高黑色領帶 孤伶伶的掛在圍牆

主人希望....盡快考上大學  告別高中生涯

 

學測 目前還與我無關

校園裡的學生 輕鬆打球~形成強烈對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