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過年的心情

2007021421:08






準備過年的心情

 

今年感冒病毒 似乎特別兇猛

兩個月前 週遭家人 學生幾乎全部中標

兒子還陸續請了七天假 學生請假人數也倍增

好不容易健康了一個月 前幾天去醫院陪媽媽洗腎

電梯裡 ㄧ個男人對著我咳嗽 慘囉!

回家 噴嚏打不停 鼻塞 喉嚨乾 頭昏腦脹

鼻水 更像壞掉的水龍頭  滴個沒完沒了…..

 

看了醫生 好了些 今天又開始咳嗽 鼻塞嚴重

我最怕會傳染給媽媽 她抵抗力差

一感冒 就會引發更多其他的毛病

 

今早620 就突然醒來 媽媽要去洗腎

我趕快去煮稀飯 炒個蛋 爸爸說稀飯太燙

來不及吃了 我趕快拿到陽台 攪一攪 吹吹風

 

太陽快出來了

四周的雲 都鑲上美麗的金邊 我無暇觀賞

爸爸說 他昨晚餓得睡不著 起來吃點心

三點多才睡 人快報銷了….看他十分疲憊的樣子 

我說:那你在家睡覺 我陪媽媽去吧!

趕快漱洗 衣服來不及換了 七點整 帶媽媽下樓

 

昨晚鼻塞睡不好 我也很累

等媽媽一切就緒 在椅子上坐一會兒

想到那天幫媽媽買的長褲太小 質料她不喜歡

得回市場去換 趕快搭接駁車 到東市場

 

機車、腳踏車 人潮 把市場擠得水洩不通

幾乎寸步難行 快過年了 年貨也擺到路中央來

換好長褲 買些日用品 又多買了些蔬菜和水果

 

晚上 我煮的香芋頭飯 爸媽直誇又香又酥軟

好吃極了!

排骨湯 加馬鈴薯 紅白蘿蔔 甜玉米….

哇!真是好吃到不行!三個人 一碗接一碗

吃到太撐囉!

 

明天 三妹要帶三個壯丁坐客運下來嘉義

其中包括我家那個酷酷的兒子

後天 大姊和小弟一家 還有其餘家人

才要陸續上山 去妹妹餐廳圍爐 吃團圓飯

到時候 20個家人 可說是熱鬧滾滾了!

 

小妹的餐廳 過年時 民宿要同時開張

最近幾個月 她每天忙得焦頭爛額

早出晚歸 連我都等到三更半夜才見到她

再一起討論如何修改管理章程 到凌晨 都快累趴了!

 

ㄧ般民宿 都是夫妻或家人一起經營

像她獨自打拼餐廳和民宿

一肩扛下所有的雜物 採買 行政 會計 人事管理….

還有一大家子人下來過年 吃喝拉撒睡 全由她包了

 

昨夜 她跟我說 實在累到不行 每天只睡幾個小時

馬不停蹄 操煩一大堆……

她說自己真的是勞碌命

又不缺錢用 幹麻要這樣 把自己累得跟狗一樣

然後 又自我解嘲 就因為她是翻耳骨的人

跟祖母一樣 終生勞碌 她也不想這樣

可是 天生長這種耳朵 註定如此 也沒辦法….

我說:還好! 我沒長這樣的耳朵

因為我討厭忙碌 喜歡閒閒沒事幹

 

不過 說真的啦! 她的能力 可比我強上百倍

以前在電腦公司上班十多年

也是天天不工作到半夜 是絕不回家的人

現在 除了親自種有機蔬菜 經營餐廳跟民宿

而且咖啡、套餐、簡餐、火鍋….什麼都賣

蓋了一年多的幾間民宿

還要自己設計 監工 佈置 採買……

 

昨天 她自己開車到田尾 訂下成堆的盆栽

把餐廳佈置得像個大花園 也不讓我跟

說我只會去拍照 礙手礙腳 幫倒忙…..

嘿! 真是的!

還好 我耳朵長得好….像好命人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