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造好心情 並不難

2007020722:09

 


 

 

 

 








 

 


這就是仙桃 ~~~蛋黃果的樹呀!



媽媽喜歡人家帶她出門走走

 

 

這兩天 為了一個媽媽不怎麼喜歡的親友要來

媽媽整天不停的叨唸 唸得我也煩了

 

 

晚上 妹妹回來 媽媽又對她抱怨 

今天我已聽了不下20遍

就跟她說:要有肚量啦 

人家沒地方過年 也很可憐。。。

媽媽越說越氣 我也氣了 不理她!

 

 

後來 她拿電話來 要我撥給爸爸 

找不到人 她又叫我到處找 

過了12點 還是找不到 硬是不肯睡覺 我只好哄哄她

平常 都是爸爸聽她訴苦 耐心哄她 

所以 她心情不好 一定找爸爸訴說

 

 

今早她又開始碎碎唸 我也勸到 聲音越來越大 

她賭氣去睡一下午

 

傍晚 邀媽媽出去散步 她欣然同意

還自己穿衣 穿鞋 催我快點呢!

我們不走那天和爸爸去潭邊的那條路 

太遠 也太陡 媽媽無法走

我們手牽手 走比較平緩 去九宮廟那條路

嘿!樹上那不就是~~仙桃嗎?原來長這個樣子!

樹好高 跟檳榔差不多 真的像小木瓜呢!

 

今天的夕陽 似乎有點單調 僅一絲絲白雲點綴晴空 

一顆亮晶晶的小金球 躲在樹叢中

幸好有這些枯樹枝做前景 

嗯!看起來 還不錯呢!

夕陽 越落越低 也越大 越圓 越紅

紅通通的太陽 像顆大紅柿子 

慢慢落下 落下。。。。終至不見。。。

然後 媽媽讓我牽著她的手

緊緊握著 跟我慢慢走回家

 

煮好晚餐 和媽媽肩並肩 邊看新聞邊吃飯 

她說每一樣都好好吃 顯然胃口相當好

還直誇說我煮的菜 非常好吃呢!

其實 是因為今天去散步 活動筋骨 

心情又愉快的關係

想到半年前來 她常吃不下 

每餐吃飯  ㄧ臉痛苦的表情 才吃半碗 就吐光光

慶幸 現在已經好多了

 

飯後 我在修照片 媽媽看我拍的夕陽 

連聲說:真棒!好會取景!真會拍。。。。

看到我幫她拍的照片 笑得特別開心

我索性拿起相機 再幫她拍幾張照 

並馬上用柔光修掉皺紋 秀給她看 她笑得開心極了!

正好爸爸打電話來

她開始向他撒嬌 炫耀 說今天去散步。。。

 

掛斷電話 她開始滔滔不絕的說 

爸爸照顧她真辛苦 爸爸真是ㄧ個非常好的人。。

雖然脾氣不好 可是很顧家 

沒有不良習性 嗜好 忠厚 老實 。。。

越說越陶醉 越說越多。。。。

完全一付陶醉在戀愛中 幸福小女人的模樣 

 

 

媽媽是個很單純 很容易滿足的女人

但是 也很固執 又孩子氣

心情好 一切好說 慈祥到令天下人感動

拗起來 只有爸爸降伏得了她

如果不是病痛的折磨 她不會整天胡思亂想

會快樂很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