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趕上的....

2007020322:25



到嘉義 下車第一眼  迎接我的  就是滿空....這麼美麗的雲

 


車站上空 .....好像雙螺旋龍捲風


 


ㄧ道道....細綿綿的雲  揮向西方的天空 ~~迎向太陽 ......


 

嘉義車站上空的雲   大家似乎都司空見慣了 ...

只有我這個都市土包子   大聲叫好  !!

 

住家旁邊 搶拍到已下山的夕陽....似乎還眷戀著什麼....

 

不知道 這樣的夕陽 算不算???似有還無.....

 

幕色下的仁義潭 ~~~有一種寧靜之美

 

 

今天 我又再度證實自己的粗線條

迷糊..... 為何老是 跟著我呢?

 

 

中午的火車 要去嘉義看爸媽 央求女兒開車載我到松山車站

她竟然不識路 在路口 我ㄧ個不留神 就錯過了….

母女倆 繞了許多路 我忙翻地圖 才找到車站

下車前 告訴她:好好研究 怎麼回去!

就撂下她  直奔車站

 

 

在剪票口 看好!12:09 在第2月台

提個超級重行李箱 ㄧ步步蹣跚下了階梯

還有10分鐘 慶幸...還好今天早出門

再也不會上演....目送火車離去 而捶首頓足的窘境

 

 

車子 來囉 ! 大家都拼命往車口擠

我也拖著大行李 一個劍步跟上去

混亂中好像聽到廣播:

….開往蘇澳的火車在第二月台…. 就要開了….

忙問別人 :這不是往高雄的嗎?

「不清楚ㄟ….」「好像不是…. 我也不知道

車子要開了! 先上去再說吧!

忽然 隱隱有一種….不祥的預感…..

 

 

上車後 不放心 趕快再抓住一位先生問

他說:「不到嘉義ㄟ!這是北上的!」

「天啊! 那ㄟ啊ㄋㄟ!」

來不及了…. 火車開囉!我有一種欲哭無淚的感覺……

 

 

下ㄧ站是哪裡啊?只好再搭回頭車啦!

站在門口~~ 懊惱 悔恨 不以 頻頻在心裡罵自己:笨啊!

怎麼往北往南的火車 都是12:09不是早一分或晚一分

偏偏都是同一時間??台鐵~~真還是很故意ㄟ.....

我又再度 被自己的迷糊….. 打敗了!

 

 

好不容易 等列車長走來

我好像在大海中抓到一塊浮木…..

他說:下一站七堵 就快到了! 你再坐回去 不必補差價

謝天謝地 !這是今天  聽到的第一個好消息….

 

 

彷彿等了一個世紀那麼久終於到了七堵!

下車 找到一位站務員 說明我的狀況…..

他正要幫我看時刻表

剛才的列車長 在遠處大喊:

"隔壁月台的自強號 要南下  你快去…"

 

 

哇! 快快快!~~ 拖著又重又大的行李箱

蹬!蹬!蹬! 下樓 ......再上樓 

一看 :月台上是空的啊!  哪裡有車啊?

趕快退回去... 還是不對 再上來看看

原來不是右邊 是在左邊啦!

 

 

兩位站務員對我喊著:" 這空車是要回台北的

快上去 要開了!  到最前面車廂 找車長….   "

狂奔上去 拖著行李 走了三節

發現每節車廂 都空無一人…..乾脆丟下行李 自己走去

車長在第一節車廂 他說:這班往高雄 不在嘉義停

你在彰化換車….不過 沒有座位喔

 

 

上帝真愛我 感謝主 !

全程都有一大堆空位 不必被趕來趕去

結果比預定晚了兩小時到達  下了火車 艷陽依舊高照

天空的雲 真是太美了!

像一座寬寬的拱橋 揮向天邊那紅紅的夕陽

拱橋四周 一絲絲 綿綿的 像蠶絲 好長 好柔 …..

 

 

客運開得真慢 一直催司機 就怕夕陽不等我

爸爸來車站接我  一下車 我就狂奔去找夕陽

他在後面幫我拖行李

晚了晚了….太陽已經下山了可惜啊!

最終…. 還是沒能趕上美麗的夕陽…..

 

 

見到爸媽  我已經快樂得 忘掉所有不愉快囉!

他們笑說:每天都可以看到夕陽啊!都很漂亮啊!

嗯! 明天 後天每天都有 還怕看不到嗎?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