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心情雜記

2009041511:11

(1) 4月13日   晴空映照仁義潭

(2) 遠山飄浮著團團白雲

 

(3) 美得像一幅圖畫

 

 

媽媽每週一 三 五要洗腎 爸爸長期照料 很辛苦

週日晚 我告訴爸爸:明天就讓我陪媽媽去醫院

讓他減輕一點負擔

 

結果 神經質的我緊張得睡不著半夜一直跑出來和小妹聊天

一早六點40爸爸來喊我 鬧鐘早響了

戴耳塞睡覺的我 這才睡眼惺忪的起床

七點整 匆匆和爸爸一起推媽媽下樓 計程車早在等候

到醫院安置好媽媽並把最近的情況告訴護士

然後到四樓家屬連聯誼室坐著補眠

 

九點多 再去看媽媽 醫生好像才剛巡視過

找護士問完疑難解答之後 步出醫院

到附近的嘉義高中校園走一趟 看看花草樹木

在泳池邊看學生上游泳課 實在很有趣

又到花店 和熱情的老闆娘打聲招呼

好久不見 她送我ㄧ把苦楝花的果子

 

11點前趕回醫院 還沒拆管 媽媽臉色很不好

我才去一下洗手間回來 護士說媽媽嘔吐

弄得一身衣物棉被都是 真是可憐她了!

因為不停咳痰 我拿一疊衛生紙幫她清理乾淨

再去病房要了一件乾淨上衣

 

營養針打到1210 拆管後 我先幫媽媽換衣物

連同棉被一起帶回家清洗

量體重時 她全身癱軟 我抱不動 她差點跌坐地面

還好護士 和同車先生 幫我扶上輪椅

聽說可以坐輪椅量體重  我還沒問清楚呢!

 

回到家 她不吃午餐 就回房躺下

我和爸爸、小妹邊吃午餐 邊討論媽媽的狀況

我很自責 都是因為我睡過頭

爸爸手忙腳亂 催媽媽快點吃早餐 才消化不良 導致嘔吐

深深覺得爸爸這幾年 真是好辛苦

我偶爾代班一次 就弄得一蹋糊塗

又讓他擔心了 !

 

中午下過一場小雨 午後陽光重現

仁義潭上 波平如鏡

遠遠的阿里山山脈 有一層層白白的帶狀雲瀑 十分美麗

最近常霧濛濛 很久沒有出現這麼美的景緻了!

 

 

平日 爲民宿餐廳 奔波忙碌的小妹

今天沒上山 特意留在家裡

等爸媽午睡醒來

準備好錄音機和很多水果、點心在陽台

請媽媽過來吃 希望爸媽一起唱歌錄音

可是媽媽始終愁眉苦臉 精神很不好

爸爸哄半天無效 氣得送她回房

愉快的午茶時間 就不了了之

 

後來 爸爸手上拿著一疊

我前晚列印部落格上的「懷念的歲月」

很仔細的看 不時和我一起回味從前的快樂時光

他說在谷關時 媽媽還好年輕

那時 爸爸才30歲 滿頭濃髮 也很帥呢!

 

媽媽這一生 不斷在為這個家付出 照顧我們五姊弟

辛苦做家庭代工 補貼家用

從沒好好對待自己 也無暇注意健康

一身是病的她 幸好有爸爸照料

 

我們能回報的 卻是這麼有限

真是令人汗顏!

(4) 讓人心曠神怡的優美景致

(5) 妹妹特意安排的午茶時間

(6) 錄音機剛修好 測試半天  好像還是不行

(7) 媽媽一臉陰霾 面對爸爸的殷勤 無動於衷

(8) 爸爸又是講笑話

(9) 又是撒嬌

(10)  終於  讓媽媽露出一絲絲笑容



(11) 遠山含碧

(12)  晴空萬里


(13) 雙蛟龍 匍匐水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