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魚刺的代價

2007062213:09

 


昨天下班 去大賣場購物 在等待退貨的空檔

我迅速寫下要購買物品的明細

 

退貨部只有一位小姐 很忙 ~~

讓我不解的是~~赫赫有名 架子上全是這種廠牌的檯燈

竟然是有裂縫的瑕疵品 而且還缺少一個重要零件

品管...實在太令人失望 !

害我得常叨唸這件事 免得期限過了 無法退換

 

 

在熟食區 看到烤好的秋刀魚 真是太便宜了!

3 30多元 我喜歡吃魚 卻懶得動手 於是買回家

坐電腦前 編修圖 邊享受烤魚的美好滋味

 

 

因為太專注在螢幕上 就沒多留意魚刺

等我發現~~ 一根魚刺 卡在喉嚨 才深知不妙

就在我左邊咽喉 好像有一把無形的銳利小剪刀

插在那裡 好痛啊!

我立即去催吐…. 卻仍然沒能讓它跟著出來 !

 

 

記得有人說 ~~喝醋 可以讓骨頭軟化 

連忙找到一瓶健康醋 慢慢含著 吞下….

喝掉一大杯 好像越來越痛

我心裡開始默默禱告 求主保守我平安無事

至少 今晚就能讓我好好睡一覺

 

 

也曾聽說吞一大口飯 可以把它嚥下 

但是醫師似乎不贊同…..

接下來 我能做的 就是打電話去醫院詢問

但是 一直忙線中 沒人接….

 

 

我當機立斷 即刻抓起皮包 告訴兒子情況

然後 急忙跨上我的鐵馬

在深夜10點半 直奔附近醫院急診室

值班醫生問明原因 告訴主治醫師

他說:希望有辦法取出來…..

我立刻接腔:如果不行 那怎麼辦? (該不會要動手術吧?)

"那就要去大醫院 用更精密的儀器呀 !"

 我又開始禱告

 

醫生拿一支木片 壓住我舌頭 用燈光一照

說:在哪裡! 可以取出來!

哇! 真是太好了! 放下心中一塊大石頭

 

在兩位醫師協助下 我敏感的喉嚨 差點又要嘔吐

沒兩下 就用小鉗子 夾出來了!

天啊! 不到一公分這麼小而已???

完全不是我所想像的~~2~3公分的叉狀魚刺

我實在難以置信 醫生說:這麼小 就夠你受的了!

還開玩笑的問我 要不要帶回家當紀念品?

 

我說:以前也被魚刺卡住 卻沒事啊 !

他說 那要看方向和部位……喝醋 根本就沒用啦!

 

 

急診室 我不是沒來過

女兒小時候 常深夜掛急診

其中 兩歲那次 她把玩著一顆….直徑約0.6公分小珍珠

才一下子 我發現….珍珠不見了!

問她 她說 :塞到鼻子裡了!

急忙搭計程車去教學醫院

才到一分鐘 就取出來~~ 花了600現大洋ㄟ!

回家 當然把女兒好好訓一頓!

 

 

所以我知道 掛急診 鐵定不便宜

結完帳~~ 450元!

!好昂貴的一根….小魚刺!

但是~~値得啦! 至少 我現在 …..安全了!

醫師說: 今晚別喝熱水 傷口會痛…..

 

 

回來的路上 我心有餘悸 卻感覺很輕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