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聽演唱會

2007061723:02

 

 

 


 

昨天早上 爸爸來電話 說晚上6點半 大姐請家人吃飯

下午 我ㄧ個人在家自拍 直到爸爸來催我去接他們

 

 

 

我才匆匆出門到了餐廳 在點餐時間

我又把握時間 出去外面拍幾張荷花照片

 

 

 

 

 

就在等上菜時間 家人開始聊天

我忽然福至心靈 想到一件事

天啊!我今晚要去聽費玉清巡迴演唱會ㄟ!

我竟然忘得一乾二淨

 

幾個月前 小妹跟他們班上師生ㄧ起訂票 曾問我去不去?

我說 票價3000 太貴了!

後來 她決定跟弟弟一家去英國玩

演唱會隔天早上七點的飛機

她無法從嘉義趕上來 幾經考慮

決定忍痛割愛 讓我去聽 上週她給我票

還百般叮嚀我 千萬別忘了!

 

 

現在 已經七點了 只剩半個鐘頭 演唱會就要開始

餐都點了 只好催餐廳 快點上我的義大利麵

大家都替我緊張 幸好! 我還是想起來了!

匆匆吃完麵 大姐已幫我叫好計程車

一路上 司機跟我聊起費玉清、 鄧麗 君、甚至張雨生

兩人相談甚歡 一下子就到達國際會議中心了

 

 

這裡是我首次來 跑進三樓演唱會場 已過了10分鐘

費玉清音質優美的歌聲 正如泣如訴的迴盪在耳畔

諾大的場地 座無虛席 趁空檔 找到我的位子

妹妹的同學 都很高興 以為我來不了 還好...趕上了!

 

 

費玉清 歌聲和形象 都是有口皆碑的超級巨星

唱紅很多主題曲 一唱就是20多年有吧!

以前在電視上 常聽他歌唱 模仿歌星 更是一絕!

我很喜歡他那清亮乾淨 帶著深厚感情的歌聲

聽他唱歌 令人十分舒服 以前有位女同事

每晚都要聽著他的歌聲 才能安然進入夢鄉呢!

 

 

而且他為了保護歌喉 生活正常 不抽菸、喝酒、熬夜

永遠一套西裝或一襲中山裝 和永遠不變的整齊髮型

不耍花招 只專心唱歌、不演戲 不經營副業

是個非常注重專業的歌手

 

 

還有一點 他是我小學….同屆不同班的同學ㄟ!

他從小就愛唱歌 聽說小學時 黃梅調就唱得滾瓜爛熟

還全校有名呢!

畢業紀念冊上的他 仍是那恆久不變的臉龐

 

他的歌聲 一路陪伴我們成長 覺得他數十年如一日

歲月 完全沒有在他身上 留下任何痕跡

有的 只是 歌聲更加圓潤、純熟

詮釋感情 更加細膩動人

 

 

他有很多成名曲 我最愛的真是數不清 ~ ~

一翦梅 晚安曲 夢陀鈴 原鄉人

送你一把泥土 美斯樂 漁唱 杏花溪之戀….

 

 

今晚 他將演唱約50首歌~~

國語抒情老歌演唱時 最令全場如痴如醉

這些都是群星會時代的好歌

讓人最深深懷念 百聽不厭;

還有一些好聽民歌 像微風往事 風中的早晨 秋蟬

讓我回憶起大學時的民歌年代

更選了張學友吻別 葉蒨文林子祥的情歌合唱

江蕙的"家後" 非常好聽呢!

還有一首梁靜茹的歌 也不錯

 

 

除了背景電視牆 會出現和歌詞內容符合的背景

例如~~唱「梅花」時  就有梅花紛紛飄落的畫面

也有舞群搭配

像演唱「神祕女郎」時 在布幕後面

就展現六個很棒的舞姿剪影

真是聽覺、視覺的最高享受

 

 

還有雙人華爾滋、探戈等標準舞表演

女舞者身材曼妙 舞姿高超 衣著華麗

真是太誘人了!

看得大家目不轉睛不得眨眼

舞台後面 是小提琴等樂隊伴奏 我覺得他們不用買票

就可以天天聽歌 真好!

 

 

今晚他一首接著一首 很少說話

但是 他一再感謝大家的熱情

他說 掌聲 是藝人在台上最大的榮耀

還不好意思的說:今晚... 讓大家破費了!

引起一陣笑聲

 

 

華爾茲組曲 聽得真是過癮啊!

老歌 美妙優雅的旋律 儁永的歌詞 還有濃厚的感情

均遠非今日那些 吵死人 毫無旋律可言的饒舌歌可比

當然 因為我們的成長時代背景不同啦

現代年輕人 能接受的 恐怕也不是很多

 

 

今晚 陶醉在這麼美妙的歌聲中

真希望時間永遠停格 一直唱下去 聽下去 不要停

最後 安可聲如雷響起 久久不斷

他也很乾脆 說要為我們獻唱~ ~ 一連串安可曲

真是太夠意思啦!讓觀眾興奮到不行!

最讓我感動的 是演唱 鄧麗君的「再見我的愛人」「償還」

我感覺自己心情十分悸動 幾乎要哭了呢!

實在太讓人懷念了!

 

 

當然 他知道觀眾最想聽笑話和模仿秀

他也絕不令大家失望!

模仿鳳飛飛的「似水年華」不但舞姿動作、表情像極

連歌聲、轉音 都維妙維肖 真是太爆笑了!

當他化身成周華健 更讓人噴飯

讓人以為 周華健來到現場了 !

他也模仿蔡琴 那一舉手 一投足

有點誇張的甩頭陶醉表情 把觀眾笑到花枝亂顫

他和周杰倫合唱的「千里之外」 亦古亦今

配樂、旋律、歌詞 都好棒喔!

 

 

這是他今年第17場演唱 明天還有一場呢!

今晚 我看到的 是一位真正的歌手

帶給全場觀眾非常棒的情感共鳴

喚起大家許多美好的回憶

這個心靈饗宴的夜晚

讓大家覺得 ~ ~ 實在太值得了!

 

 

我寫這篇文章時 先上網 去下載他的歌

KKBOX吧!可免費聽好多好多他的歌喔!

一邊寫 一邊聽 完全沉浸在那美妙無比的情境當中

 

 

希望他這棵歌壇常青樹~~~

永遠都能帶給我們最好聽的歌

最開心的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