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濱外拍~(三)

2008102622:16

(1)終於拍到傳說中的「U 型車軌」

 

昨天下午的外拍

原本還是要再去大屯山拍夕陽

因為上次多數人槓龜 老師一直有點遺憾吧!

 

前天夜裡 下超大雨

幸好昨天一早 太陽好強烈

我想:應該沒問題了吧?

下午兩點半集合後 老師擔心今天山上天氣還是不好

於是決定帶我們去北濱公路

捕捉「明隧道」的單騎鏡頭

 

之所以會來這裡 是因為有一張某學長

在此拍的父子騎單車照片 得到金牌獎

那張照片 真的很精彩!

夏日的斜陽 穿透隧道廊柱

照射在一前一後父子身上 構圖掐得剛剛好

充滿力與美的結合 有活力、有親情、有創意、有衝勁

我們也滿懷希望 期待能有此好運

 

事實再次證明~「世上不如意事 十有八九」

頂著烈日 通往北濱途中 天空像灑了墨汁 開始下起雨

來到了隧道 一群人萬事具備 只欠單車騎士經過

 

等了一個多小時 竟然一部都沒有

那ㄟ安ㄋㄟ??

早知道 就帶部折疊車在車上 喬裝一下路人甲

直等到5 大家只好宣佈放棄

轉移陣地到U型山路 去拍車軌

 

這裡就是我第一次拍到夜景之地

北濱外拍(二)

那回天氣好 看得到基隆嶼 今天海上一片迷濛 也就算了

才下車 雨卻越下越大 大家奮不顧身的撐起傘 趕快去卡位

只有我怕相機被水扁 躲在廢工寮躲半天雨

後來實在太無聊 不想無功而返

也只好衝過去

只剩一個小位子 硬插進去 只能容納一隻腳

腳一前一後   站得我痠死了

 

後來發現~雨實在太大 相機完全沐浴在雨中

又跟老師借鑰匙 去車上取傘

居然就把器材袋和黑卡留在車上

接著 我又發現:拍這個景 不能用長鏡頭

趕快又手忙腳亂的 換成標準鏡頭 才有廣角

 

左邊的女同學說我老是撞到她的腳架

右邊的小老弟 又一直提醒我 說我的傘緣

在他相機上猛灌水 要我賠修理費

 

唉!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自己也自顧不暇

~又要撐傘護機、又要腳下留情

還得開閉快門線、留意時間

還要縮起左手 以黑外套袖子充當黑卡...

簡直一團亂 幾乎沒心思拍照了

生平第一次拍照 如此狼狽!

 

每個人 都喊老師過去看他拍的行不行?

就像我學生 每個都要來問我

~他撿的葉子 可不可以拓印?

 

左看右瞧 發現他們都拍得很棒

讀秒時間 完全跟上老師的節奏

有時 老師忘了喊:開始搖黑卡!

同學們眼巴巴的等著 直犯滴咕:怎麼那麼久?

後來 又怪老師~怎麼沒說要擋

咦??老師不是說了先曝光30秒才擋嗎?

原來只有C牌的 才會自動讀秒呀!

 

拍車軌 顧名思義~ 一定要有車子經過才行

可是等半天 都靜悄悄

於是老師問:誰要去犧牲一下??

結果ㄋㄟ !~當然就是班長...自告奮勇去跑車

他一趟趟的 U型道路 慢慢開上又開下

好讓我們有了長長、亮亮的車軌

哇!真是太感激他了!

 

還有…..屋漏偏逢連夜雨

我的快門線 中途耍脾氣罷工

害我只拍了幾張 ……聊勝於無啦!

因為 實在拍得太辛苦了!

(2)這張橫拍  夜景更美   讓我很得意耶!

(3)吼! 這張更燦爛!

黃金鑲鑽項鍊  + 水鑽寶石 綴滿高貴的黑絲絨旗袍...

(4)天空的色溫不容易拍到  因為滿空烏雲

(5)這張的色溫  差強人意

(6)一定是黑袖擋太快了!把色溫擋掉....明暗差太多

(7)這張比較剛好 ~車軌真美!

感謝班長的~犧牲小我  完成大我


(8)第一張  傾盆大雨下的這座山   像要融化的冰淇淋

(9)開始有燈光出現...  讓人興奮 歡呼!

(10)這就是「明隧道」出口


(11)等了一個多鐘頭   只拍到匆匆而過的車子

(12)我們好像一群狗仔隊

(13)鵠候在暗處    等待獵物上鉤

(14)沒有單車隊經過   拍拍山景  和天空

(15)有人跟我一樣    不耐久候

(16)開始...東拍拍  西拍拍

(17)拍拍海  也不錯呀!

(18)如有夕陽光照  就更好了!

(19)一望無際的海   一波波浪潮   湧來又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