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朵朵開

2008020417:07

(1)

 

陪兒子去考試 結果讓我的收獲滿行囊

拍到美麗的桃花 最是開心!

 

學測第一天中午 給兒子送便當

我當然不可能就立刻掉頭走人

我喜歡好整以暇 到處尋找拍照的獵物

 

拍完校園的豔紫荊 信步走到側門

一家花店 赫然出現在眼前 快步趨前

果不其然~~門口桶子裡 插了幾枝桃花…..

 

哇!那桃花開了好多

小小朵 粉嫩粉嫩的五片花瓣

像一張張青春少女清純的臉龐

又紅又長的鮮紅花蕊

像好多....搶著要親你的櫻桃小嘴

每一朵 都展開迷人的笑靨!

讓人....心花怒放

 

當下 就從每個角度 忘情的拍起來

每一種姿態  都各擅奇妙

一位少女走過來 我隨口問她:可以拍嗎?

(已經在拍了.. 還問?唉呀禮貌上 總要徵詢一下咩!)

 

她和氣的說:「嗯!可以啊!」看我一直拍 就走入店裡去

我覺得:桃花 像那少女~親切、溫柔、善良呢!

 

馬路上 車子熙來攘往 大家似乎都趕著過年

去年此時 我在嘉義的醫院陪伴媽媽

也是走到附近花店 看到桃花 拍了幾張 好興奮喔!

我覺得台灣的人情味 還是很濃厚的

尤其快過年 大家都會買些應景的花 沾點喜氣

 

聽說~家裡擺桃花 也可以招來桃花運

我始終沒試試 因為就怕來太多  我應付不了呀!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光賞鳳梨  象徵好兆頭~~旺旺來!


(15)迎春花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