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之戀(一)

2007040500:42

紫藤 冠蓋雲集的盛況

 


可以用 ~~~紫藤怒放 來形容吧!



遠看 ...像不像  一串串紫葡萄??

 


紫藤 ~~讓人有大豐收的喜悅之感

 


開得 如此繁茂

密密麻麻  一片紫色     真是盛況空前!

 


翠綠的新葉    襯托得 ~~~紫更亮眼!

 


紫色~~ 是我的最愛

 

爭相爭寵  ~~~  就是要怒放給大家....驚嘆連連 !

 


一大串 一大串 ~~~ 美不勝收

 


唉 呀 !   太靠近了吧  ???   我會害羞ㄋㄟ......

 


綠葉蓋頂 ~~~為我遮蔽風雨 艷陽

 


紫色花苞 ~~正陸續開放


就是   這麼....繁華似錦

 


一串獨秀  ~~風情萬種

 


艷紫亮麗

 


大王椰子 當我的護衛    ~~剛柔並濟  互相依偎   纏綿悱惻....

 

 

我是那種 很死心塌地的人

對於 ~~紫藤 尤其如此

 

開始對紫藤著迷 是數年前學國畫時

老師敎我們畫紫藤

我對這紫色攀爬藤類的飄逸 美艷

陷入深深的迷戀 好喜歡老師畫的紫藤

尤其揮灑那老藤枝幹的蒼勁力道

和一絲絲卷鬚的隨風飄逸 輕揚

看著 看著…. 好像感覺:

宣紙上的紫色花串 正輕輕隨風搖擺呢!

哇! 真是太……陶醉了!

 

可惜 我們這些學員 都沒人看過紫藤

三年前 三妹看到我牆壁上

老師在圓型扇子上畫的紫藤

驚喜的說 她兒子學校 開了一大片紫藤

非常漂亮喔!

嘿! 怎麼不早說呀?

 

因為連下幾天大雨 三妹只好先去幫我拍一些照片

(請觀賞三年前所攝照片)

http://tw.myblog.yahoo.com/yue40kimo/article?mid=1301&prev=1380&next=1271&l=f&fid=20

 

過了幾天 我抽空趕去

卻只能對著七零八落的枝頭

和滿地紫花 哀嘆不已!

 

從過年前 就一直惦記著

今年 無論如何 絕不可再錯過這場~~紫藤戀

一個月前 爸爸回台北 託他去幫我看看

他說 : 還早咧! 連個影子都沒有!

兩週前 又請三妹就近去看看 她工作忙

託付的人 天天經過 竟未察覺~早已花開滿枝頭

吼! 真是的! 拜託別人 就是這樣啦!

 

 

下午 準備了三部相機 電池 記憶卡 火力充足

打算去好好拍他個夠!

 

 

哇! 哇!看到那一大片紫色的天空

我的老毛病又犯了! 兩個半小時

手都沒停過 一直仰頭拍 很累ㄋㄟ!

到後來 腰桿子 已痠痛到快斷成兩截

卻還不肯停

 

 

天氣陰陰的 好冷喔!

可是 我的心 是狂熱的 

冷風不斷吹著 .

紫藤簾幕 也隨風輕輕款擺

可惜晚了一周 綠色的葉子 已經開得挺茂盛

彷彿和紫藤花搶風采!

 

若早一週來 還沒太多葉子

紫藤 肯定獨占鰲頭 讓人眼睛一亮!

 

回家 看著200多張照片

讓我陷入昏迷 與狂亂

巴不得  快點先po一些上來和大家分享

餘言 下次再談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