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般的心情

2006102617:12



一道彩虹    出現在灰濛濛的東方天空    (下午03:50)


好長的彩虹拱橋     我只能拍到它的一部分



這是接拱橋的另一半  顏色比較清晰

 

烏雲 ....你幹麻來攪局呀  (下午03:55)

 

彩虹 逐漸消失中

 

....終至  完全消失不見   

棉花糖似的雲朵   取而代之   (下午04:00)

 

 

半個小時之前  也就是掃除時間

我正在教室 振筆疾書的改那一堆堆 山似的簿本時

班上幾個小男生 紛紛跑來通報:

「老師!老師!外面有彩虹好漂亮喔!」

(平常 都是來告狀的)

 

見我手還停不下來 他們更急了!

「老師!快去看彩虹啦 要不然 就不見了….

我再也按耐不住 立刻抄起我的傢伙

也就是照相機 奔到走廊

看不到…… 都被整排榕樹擋住了

 

「老師!到操場去……快點!」

我立刻奔下樓   一堆小鬼跟在後頭

 

哇! 好美! 好長的彩虹喔!

像一道長長的七色拱橋 橫跨在東方的天空

佔據了台北的天空

天色陰陰的 彩虹柔柔的

似有….若無….. 更增添幾許朦朧美

 

我站在鳳凰樹下 不知如何取景

沒有廣角鏡頭 要把兩張接起來 可有點費事

 

小朋友越聚越多 都拿著掃把來看我拍彩虹

有個小男生 是我以前作文班的學生

他興奮的跑過來說 :老師!你可不可以把照片傳到我信箱給我?

我欣然答應: 「嗯 !好啊 !」

「謝謝 !」然後 他心滿意足的走了

 

拍了幾張之後 竟然下起毛毛細雨

我還是不停的取景 按快門

雨越下越大 彩虹也逐漸消失

我不得不鳴金收兵 上樓回教室

仰頭望向天空 彩虹不見了 大朵白雲取代了它

 

今天一整天 好涼快

風好大 吹得教室地上 到處是小朋友的考卷

彩虹 很美 可惜 瞬間就消失了

 

放學後 小朋友離去 我繼續改作業

心情 卻像彩虹般炫麗 柔美

還有滿滿的興奮 和愉悅

 

兩個小男生 偷偷潛入教室

又是那個酷酷的帥哥 每天都要折回來拿作業

另一個 是陪他來壯膽的

 

我對他說 :厚 !你每天都故意忘記帶作業

偷偷回來看老師一下  對不對呀?

 

他靦腆的笑一笑  然後…. 

兩個人 一溜煙的消失在我眼前

 

一道彩虹 帶給我們的 竟是如此這般的好心情

像是……在心中 畫上一道滿滿的幸福

 

它是如此 可遇不可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