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樓賞夕陽

2010081300:16

 

#1. 今天的色溫  有夠美的啦!

 

很久沒拿相機了!

只想趕快消化掉硬碟裡的照片

好空出一些位子來

所以 拼命貼文刪照片......

 

下午 忽然聽得外面雷聲隆隆 響個不停

忽遠忽近 忽大忽小…..

跑到陽台 看到烏雲密佈 偶有閃電

忽然想拍閃電的樣子 從沒試過

趕快操起相機 前後陽台跑了好幾趟

好像軍人拿槍 對準目標 一切就緒

只等「閃電俠」趕快出現眼前  讓我一舉成擒!

 

左等右等 雷聲不斷 就是不見閃電

手痠了 仍不肯放棄

守株待兔 一直瞄準我家對面的山和大樓

看到閃電 再按快門 通常是來不及了

除非它連續擊發

閃電過後 大約35 才會聽到雷聲響

因為光速 是沒人快過它的

但是 為何很多人都拍得到呢?

 

忽然 我明白了!每棟大樓頂 都裝有避雷針

沒錯!一定是這樣 閃電都被避掉了!

我當然拍不到 還是不死心 設定連拍

因為無預期 所以常常沒事亂按快門

希望不小心我矇到一張

 

拍了幾十張吧!終於不小心 拍到一張了

欣喜若狂!有 勝過無 哈哈!

雖然只有一支 可是得來不易呀!

 

後來雨漸小 騎車去郵局辦事

看到天上的白雲 非常漂亮

回來 不時跑去陽台 看太陽出來沒?有無彩虹?

乾脆 拿相機上頂樓

邊和種菜的太太聊天 邊到處亂拍

 

一開始 陽光老是躲在烏雲裡

大概怕我失望 慢慢....探出頭來

天上的雲彩 真是千變萬化 美麗無比!

後悔沒帶腳架、帶濾鏡、快門線

下樓再來 一定來不及 只好摒住呼吸

用手肘 靠著女兒牆拍

 

太陽下山後的色溫 果然更美 更迷人了!

真是拍到..忘我的境界呀!

頂樓賞夕陽 雖然沒太多景搭配

美麗的心情 卻是一樣幸福的!

 

 

#2.  這是幾天前  清晨五點多醒來 在陽台拍到的日出

 

#3. 好不容易   終於被我逮到一支閃電

 


#4.  雨後的大樓   前面是鄰居種的木瓜

 


#5.  太陽  快出來了!加油啊!

 


#6.  好像  有上下兩個太陽

 


#7.  白雲  像洗車泡沫

 


#8.  沒有椰子樹 就用木瓜樹 當前景吧!

 


#9. 一排的紫花 也行!

 

#10.  太陽  終於露臉了!

 


#11. 飛機  也來湊熱鬧!

 

#12.  萬丈光芒!

 

#13.  紅紅的太陽

 

#14.  快下山囉!...

 


#15. 縮小光圈   讓它有了一點光芒

 


#16.  頂樓的風扇  一直轉 不知作何用呀?

 

#17.   剩一半囉!

 

#18.  哇!沒了???

 

#19.  山的背後  好像有點雲海耶!

 

#20. 真的  是雲海呀?

 

#21.  明豔的色彩 冷暖色調

 

#22. 真是迷人呀!

 

#23 .  滿空紅霞  !

 


#24.   對面大樓  變成鏡子

 


#25.  晚霞  把玻璃當畫布  一層層塗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