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樓夕陽&夜景

2011062223:55


#1.頂樓賞夕陽  居高臨下的壯闊

#2.  雲彩 像飄落滿空的棉絮

 

自從開始學攝影

我也學會觀察周遭的大自然景觀變化

 

我的第一位老師 專長山岳與晨昏攝影

雖然 常要半夜出動 去捕捉日出 也經常捉烏龜

乘興而去 敗興而歸 依然不減我的熱情

也在無形中 培養出我喜歡晨昏照的興趣

 

儘管 我從來都沒好好學習怎麼拍晨昏照

測光 都是憑知覺 亂拍

還是打從心裡充滿感激的

至少 我學會敏銳觀察大自然變化的能力

 

拍晨昏 最痛苦的 是要半夜摸黑起床

要準備的雞絲 更是越來越多

頭燈、腳架、快門線、半面漸層鏡、黑卡….

各種濾鏡 都是基本配備

遠中近的鏡頭 要視狀況更替

還要在黑漆嚜烏的山區海邊  測光 構圖 數秒

 

靜靜等待的那一刻 是一種心情的潛沈與期待

捕捉大地之間 光線的微妙變化

觀察天空的水氣、雲霧動向

這些 都不是我以前會注意的事情

 

因為出席率始終不高

老師後來也考量大家的狀況

有時改拍夕陽 順便搭配夜景

 

端午節那天 在客廳望向天空 雲彩很漂亮

趕緊抓了相機 跑向頂樓

太陽很快落下 我又下樓去拿腳架 拍起夜景

被蚊子攻擊得想抓狂

我還是邊抓癢 邊跳腳的 完成幾張自認不錯的夜景!

 

今天下午 一直在房間看照片、回信

準備七點 去攝影社參加例會

六點半 走出房間 自然而然的又望向窗外

哇!好美的雲啊!一絲絲的螺旋狀 鋪陳在藍天上

氣勢非常宏偉

在台北 這種狀況是很罕見的

要是早發現 就立刻趕去高山 或河濱公園 甚至海邊

現在 還是只能往自家頂樓去

 

七手八腳的 一把抓了所有可能用的器材

以最快速度 奔上頂樓

太晚了! 才拍三四張 太陽就沒入山的後面

回頭看東邊的大樓玻璃 反射出太陽的萬丈光芒

真是金碧輝煌啊!

 

我依然沈迷在美麗的色溫當中 不停的按快門

 烏雲越來越多 成一條帶狀

但後面的雲彩 依舊是很亮麗的

颱風又要來了 才會出現這美麗的景致吧!

 

20分鐘之內 拍了七八十張 才趕去學校

可惜無法繼續拍夜景 但今天已經覺得很心滿意足了! 

我發現~每天只要拍到幾個鏡頭 就會很開心耶!

 

我的心願 可真小啊!

都是學攝影之後 帶給我的喜悅與滿足!

不為比賽 不為名利 沒有壓力

單純 就是喜歡捕捉大自然的美

欣賞這不需花錢的大地美景

心靈 是充滿喜悅與感動的!

 

如果 你發現對面大樓陽台或頂樓

有人拿著望遠鏡瞄準你

可能 就是像我這樣的人  而非偷窺狂喔!

 

#3.  六點28分的夕陽



#4.  正要下山



#5.  努力散發最後的光芒

 

#6.  終究  要與今天揮手道別

 

#7.  飛機 不時劃過天空

 

#8.  穿梭在雲朵之間

 


#9.  東方的大樓 還在享受夕陽餘暉的照射

 


#10.  這白雲和色溫  真是迷人!

 


#11.  西方陽光已落   東方的大樓 依舊可以照見

 


#12.   忘了帶腳架 無法用最小光圈 

 

#13.  否則 光芒更細緻而長

 

#14.  像水汪汪大眼睛上的長睫毛

 

#15.  端午節的夕陽

 

#16.   映照在玻璃上   反射出一幅 金光閃閃的美景

 


#17.  左方  隱約可見101大樓    小得可憐

 

#18.  西北方  有一條C 形彎道

 


#19.  可以拍車軌

 

#20.  可以看夜景

 

#21.  欣賞光輝大道的輝煌

 

#22.  看每個窗戶  射出的溫馨感覺   那是   家的呼喚

 


#23.  寶藍的天空   冷暖色調的調和 讓色彩更加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