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園即景

2007120212:44

這個愛心的造型   如果用紅色的   應該會更醒目!

 

 

上週四 又是個豔陽天

看著金色陽光 穿過樹梢 灑遍大地

我決定利用沒課的時間  出去校園、公園四處走走

感受暖暖冬陽 曬在身上的感覺!

 

行經一個小公園 高高的羊蹄甲 開了一樹桃紅的花

讓我驚豔的停下腳步 走了過去

 

以前我總是匆匆經過 不曾進來仔細看看

小公園 就是一些修剪整齊的花木和小橋、涼亭

還有幼兒的遊樂器材

 

一個阿媽 帶著兩個小兄弟到公園來

好動的孩子 穿著一模一樣 互相追逐 嬉戲

不時聽到阿媽輕輕的呼喚 叮嚀 引起我的注意

忍不住跟她聊了起來

 

她說小兒子結婚五年 好不容易 才生下一對雙胞胎兄弟

哥哥像爸爸 弟弟像媽媽

原來是異卵雙胞胎

她另一個兒子年齡差很多 孩子都20多歲了!

看到我幫兄弟照相 開心的叫孩子們 跟我說謝謝

弟弟愐靦的說:謝謝阿姨!

看他們玩得開心 讓人心情也跟著變好了!

 

我班上也有一個是雙胞胎哥哥

很聰明伶俐、好動 藝術細胞很好 功課也不錯

就是挺頑皮的 偶爾會打人、罵人 

不過尚知分寸 不太惹麻煩

 

他弟弟的老師跟我說 她班上這個

又調皮、成績又差 迷迷糊糊 很傷腦筋

每次編班時 家長都會要求雙胞胎 不要編在同一班

至少相隔三班 就是怕他們打架 

還有老師、同學會分不清誰是誰而造成困擾

為此 編好班級 又常要互相交換學生

這位老師 班上就有三位雙胞胎的弟弟

難怪她很頭疼

 

有一年 我教到一個很乖的女生 下課在操場碰到她

我要她過來幫我忙

沒想到她羞怯的一直後退 然後跑掉 讓我一頭霧水

上課回教室 我問她

她說:沒有啊?可能是我妹妹吧!

我才知道~~原是雙胞胎

 

一般而言 家裡有兩個男生的 通常都很皮 常常扭打成一團

兩個女生的 都很乖巧、文靜

三個女生的 極為優秀;三個男生的 那調皮更不在話下

男女生個性 真的差很多ㄟ! 

公園有一棵羊蹄甲   開得非常美

 

難得有心人   撿了花朵  放木椅上

 

公園的紅色涼亭 和很多小鳥

 

鳥的樹木造型   太纖細 ....不仔細看   還真看不清楚

 

藍天白雲之下的羊蹄甲  展現美麗姿態

 

一對小兄弟  互相追逐

 


一樣的裝扮    五官卻不像


這是弟弟  有一雙大眼睛   像媽媽


這是哥哥囉!


冬天難得出現的暖陽


讓兩個小兄弟   玩得很開心


看他們天真無邪的笑容



也讓人感到很溫馨 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