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老了嗎?

2007120219:23

12月1日 清晨六點40分的日出 在我家頂樓拍的


12月2日下午4點鐘  在我家前陽台拍的夕陽


今天的雲彩 真奇妙!


11月29日 下午4點 在學校拍的夕陽


11月28日 在民權東路拍的夕陽


奇特的光芒~~ 人生 ....天天得欣賞夕陽美景 於願以足!


最近的夕陽 真是太美了!~~夕陽無限好 只是近黃昏.....


 

什麼現象 你不得不….承認老了?

1. 腦力衰退~~記憶越來越差 記住的 比忘掉的多 只有古早以前的事 還記得;剛剛的事 轉身就忘了!

***策略:隨時把備忘的事記在小抄上 筆記本要到處放

 

2.眼力變差~~近視 加上老花 更麻煩

看遠、中、近的 都要眼鏡伺候;多焦距的 又無法適應 

    **策略:遠、近距離 配在同一副 外加一副打電腦

車上 抽屜…. 多放幾副 以備用、救急

 

3.   體力大不如前~~走幾步 就不想走 喘得厲害(逛街例外)

    **策略:繼續賴在電腦前 做部落格

 

4.    睡眠越來越少~~晚上睡不著 早上起不來

假日….比太陽更早起 

    **策略:午睡免了 否則晚上又數羊 

找幾本超級枯燥無味的書 放床頭櫃 像是~教育概論 如何寫應用文….等等.

 

5.    頭髮變少 白髮變多~~頭髮都跑到地上去 快織成一張黑毯

白髮 逐漸攻佔你兩鬢、頭頂、髮根…..無所不在

不再深藏不露 而是大方現身 

    **策略:乾脆….買頂假髮戴

 

6.   被嫌囉唆 嘮叨~~話說一半....就被兒子吐槽:你講過幾百遍了!「哪有?」「明明就有!」兩造爭論不休….

    **策略:識相的 趕快閉嘴 離開現場

 

7.     身材越來越不滿意 腰上漸漸被套上游泳圈

該吃時 不想吃;不該吃時 又想吃…….

***策略:少量多餐 以水果、優格、蘇打餅裹腹

 

 

8.皮膚變乾 皺紋悄悄爬上你的臉

***策略:加強保養~~保濕、滋潤 要勤快

世上....只有懶女人 沒有醜女人 加油!

 

 

9.    喜歡回憶往事 沈浸在過去的美夢中 感慨今不如昔

    **策略:翻相簿 自我陶醉

 

10.  喜歡找老朋友 跟年輕人 話不投機

尤其是兒女 代溝越來越深 (還好…..我學生沒唾棄我)

    **策略:多多逗…..別人的小孩

 

11. 發現~~別人的孩子 像吹氣球

已經念小學了?不是才出生沒多久嗎?

大學畢業了?才小學剛畢業….不是嗎?

光陰似箭啊!被孩子追老了!

    **策略:要有心理準備 快抱孫子了

12.  忘了要說啥….....

 

喔!對了!談談昨天發生的事 趁我還沒忘記:

昨天小妹的同學 跟我約定好~~晚上六點半

在XX國小前 讓我搭便車 一起去聽~~蔡琴演唱會

 

寧願等別人 不要讓人家等我~~是我一向謹守的原則

我早早開始準備 穿衣服 吃泡麵….

雖然只有幾站 還是早40分鐘出門 以防萬一 

泡麵吃一半 走了吧!

 

衝出社區大門 越走越不對勁….怎麼視線很模糊?

啊!我剛剛坐電腦前 戴的是打電腦眼鏡

糟了!看演唱會 看不清楚 不是白去了?

趕快轉回頭 奔上10樓 來到電腦前 

~~乖乖!眼鏡….不就在這兒嗎?

 

趕快再衝下樓 用跑的…..不對!視線還是很模糊… 用手摸摸眼鏡框 天啊!怎麼還是沒換?我在幹什麼呀?

我想起來了~我剛剛只是把那副眼鏡 小心放回鏡盒裡….

吼!再等電梯 跑回10樓 開門會來不及!

好吧!衝到地下一樓 找我車上那副….只能看遠距離的眼鏡..比較快!(P.S~慶幸我有帶車鑰匙)

 

終於跑到公車站牌 看看可以搭哪一路車!

唉呀!這副眼鏡看不清楚 每個字都在跳舞

拿出包包裡 看電腦的眼鏡吧!

可是…..車子來了!上車問司機 比較快

呼!終於坐上了!安啦!

結果 我在那裡癡癡的 等了20分鐘

上了車 還是熱得滿頭大汗 我告訴她們 剛剛出的糗

一車人 快笑翻了!

是人….都會老 別笑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