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颱風假

2007092011:04

雨中的校園   空無一人

只有榕樹氣根 掛著水珠


雨 不停的下著.....

 

 

放颱風假 讓一般上班族得以享受多出來的一天假期

當然都很高興 可以睡個舒服的大頭覺

下午 若是風雨不大 還有人去逛街、看電影

更有人去海邊觀浪 那可是很危險的 簡直拿生命開玩笑!

可是 公司行號大老闆 少了營收 心裡可是在淌血呢!

 

我記得20多年前 我在瑞芳教書

每天從台北撘火車通勤 天未亮就出門 萬家燈火才回到家

那時候 都是清晨6點的廣播電台 才會宣布否放颱風假

而我 05:50第一班公車就得趕上

才能搭上06:20的普通號列車 到瑞芳

所以 我總是到了學校 聽說放颱風假 才又搭車回來

這一往一返 就是四個多鐘頭 我也這樣度過了四年

 

新聞上 有時會報導:某國小因颱風淹水 被迫停課

女兒讀小學時 總是萬分羨幕的說:「好好喔!都可以放假

不必上課 高興都來不及呢怎會說是被『強迫』呢?」

 

這次韋帕颱風要來 讀高三的兒子

從吃晚飯時 就開始期待明天放颱風假

21:10 他興奮的跑來向我報告~~YA!明天放假...

接著 他就一直坐在電腦前面了.....

 

三妹的兒子唸國三 一大早背著書包 要去趕社區巴士

大門警衛告訴他~~放颱風假 不用上學

轉回頭 到家 也坐在電視前面了

 

升學壓力大的孩子 平白得到一天假期 喘口氣

明天又有一堆模擬考 在等著他們呢!

昨晚 我聽到兒子跟姊姊說: 聽說又有一個颱風要來了!

最好是下週三放假啦 ! 這樣 就可以連續放五天假了!

吼! 想得美呀!~~敢情是...放上癮了!

 

這次放颱風假 我的寶貝學生

也各有不同的見解呢!

 


  要放假 ....不要颱風!!


  感覺不錯!!

 

  真無聊 ~~一直寫作業...


  我.....好怕喔!!



 

  為什麼沒開???



  有好   有壞


多多益善啦!
 

                      

 颱風   好還是不好??

 

      

颱風....不要來了!

 

   想  啦!

  好慘喔!!

 

我想跟同學玩

 


 

  真無聊!

 

 

  我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