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冷呀!

2008010418:20

在石碇 看到這個~~火籠   好親切的感覺喔!

小時候  大人懷裡都揣一個 ~~裡面放紅通通的炭火!

晚上睡覺 還放被窩裡取暖  

奇怪??怎麼竹子做的  卻不會燒起來呢?

 

 

從元旦開始 天氣真的變得好冷

記憶中 已經好幾年都不冷了!

大衣拿出來 穿一次 就沒機會再穿

厚棉被 也不知道收到哪裡去 懶得找出來

晚上腳冰涼 就是睡不著  拿熱敷墊暖一暖 才好睡

 

31日跨年那天 下午開始 氣溫直直降

手腳開始好凍 下班時 冷風直灌進衣領

縮著脖子 鑽進車內

晚上 當然也不敢出門 連到頂樓看101煙火都懶

我發現~~天氣越冷 人真的越懶耶!

 

好死不死 我家的熱水器 在最冷這兩天 竟然不熱!

溫溫的 大約只有40度上下

洗澡時 不冒熱氣 哪叫洗澡?

兒子先洗出來 發抖說:洗這個澡 真不過癮!

女兒出來說:好冷啊!水都不熱!

我用最快速度洗戰鬥澡 越洗越冷不行 ~~會感冒!

 

我猜~~ 不是水壓不夠熱水管老舊堵塞

那就是熱水器壞了

用七年 大概也差不多該換啦!

 

找水電師傅來看 說熱水器的問題!

他先回家 把家裡多的一台舊的 幫我換上

因為沒有強制排氣 該開、該關的 都要小心!

 

裝好 已經晚上11 我第一個衝進去

洗個熱騰騰的澡

哇!真是太舒服 全身熱血奔騰的感覺 真棒!

 

今年冬天 氣候乾冷 連鼻子出風口 都凍裂了 好痛呀!

昨天上班 帽子 圍巾 口罩 手套..... 一應俱全

厚大衣 也難得出來亮相 毛衣更是穿了兩件

走起路 像隻笨熊

 

我班上最瘦小的男生 到12月底之前 都還只穿一件短袖

這會兒 竟穿起外套 長襯衫 共兩件

我說:你也會冷了厚??

他說:我是懶得拿在手上才穿的 我媽逼我的.....

吼 !我真輸給他了!~~小孩子屁股三把火

下課衝出去玩  回來還流汗呢!

 

前天羽球聯誼賽 要洋蔥式穿法

我在薄運動褲外 套穿窄長裙

學生看到 表情怪怪的

張大嘴 說:老師你穿褲裙啊?害我笑半天!

不過 打完球的感覺 真的跟洗完熱水澡一樣

超舒服的呀!

 

今年冬天 氣候乾冷 連鼻子出風口 都凍裂了 好痛呀!

真不喜歡天寒地凍的感覺!

春天 .....將不遠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