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之行~台東琵琶湖

2010071722:33


#1.  美麗的琵琶湖 依舊亮麗如一塊翡翠

 

今年 我好像驛馬星動了

出外旅遊的機會 多如天上繁星

這應該是好事吧!

 

翻翻我的行事曆 國內旅遊外拍

一個接一個 似乎不曾中斷

七月初 從長灘島旅遊歸來

不到一週 我又要到綠島 唱小夜曲

這是一場意外得來的快樂旅程

 

話說 上半年 我很少去公園做氣功操

除了每天睡到自然醒 趕去公園 已來不及

再說 天氣常常不穩定 不是下雨 就是颳風

三天捕魚 五天曬網之下 也就順理成章 越來越懶散

 

六月底某天 清晨醒來 天色剛亮

想想:就去公園運動吧!

好巧不巧 旁邊的開心果「阿南」

問我要不要去綠島玩?

他們正在辦活動 只剩一個名額

當然好啊!我從來沒去過綠島耶!期待很久了!

當下 趕快去找主辦人「阿香」

問明狀況 當天 立刻去銀行匯款 付了訂金

因此 有了七月1417 三天的「台東綠島之行」

 

一個超大行李 腳架 兩部相機包包

加上隨身行李 大家以為我要出國去

就這樣 有點狼狽的 上了二十多位旅客的遊覽車

氣功班 只有10位參加

三對恩愛夫妻之外 就是兩男、兩女

房間分配 剛剛好!

 

去程 我們是走山線 回程才要走海線

也就是花東縱谷 路很直 風景也不錯!

沿途 有好幾站下車休息

中午 吃完便當和銼冰 繼續上路

 

下午 在花蓮光復鄉附近的「夢幻湖」短暫停留

這個湖面雖不大

但是種植很多林投樹和綠綠的草坪

彷彿一個高爾夫球場 滿眼的綠意盎然

環境滿優美的 大家興奮的到處拍照

 

台東 給我的印象 依舊是如此美好

青山綠水 藍天白雲 點綴著成排椰子樹

車上的卡拉OK 依舊熱唱不歇

而我的相機 也緊緊捕捉沿途的美好景色

 

晚上 住在台東小旅社

坐了一天車 好累 連夜遊也省了

洗完澡 就呼呼大睡

 

14日上午 我們行經台東的琵琶湖

司機先生 又給我們半個小時去走走

清晨空氣新鮮 很多人在這裡散步、騎車

 

三年前暑假家人到台東旅遊

也曾開拔到這裡騎單車

那時 正是傍晚時刻 海風習習

一行人在這海岸邊、樹林裡騎車

真是幸福無邊 舒適極了!

 

琵琶湖 依舊翠綠 寧靜的躺在森林中

這裡 多了些漂流木的雕刻藝術

可惜無暇細細觀賞 只能在車上拍照瀏覽

 

因為只有半小時 快步走到湖邊

聽聽鳥鳴聲

拍了幾張照片 就得趕緊折返上車

繼續前往碼頭搭船 前往綠島

 

 

 

#2. 關山附近的稻田 種植著全台最好吃的「池上米」

 

 

#3. 台東的山巒 永遠飄浮著一層層白雲

好一幅田園風景畫

#4.  休息站的門前茶壺4

 

#5.  種植鮮豔的百日草

 

#6.  一排排檳榔樹   點綴雲瀑間

 

#7.  夢幻湖  正如其名


#8.  成排綠樹

 

#9.  湖光水色


#10.  這是私人住宅區

 

#11.  湖畔 盡是林投樹 

 

#12  .很像鳳梨的林投樹

 

#13.  椰子樹 到處林立
 


#14.  美不勝收


#15.  襯著藍天白雲  景色怡人


#16.  這是「台東海岸公園」

 

#17.  琵琶湖  像藍寶石

 

#18.  好喜歡這個公園的寧靜


#19.  美得像一幅圖畫

 

#20.  這裡的生態 十分豐富

 

#21.  美景前留影

 

#22.   這是「阿南」賢伉儷   天空的白雲 好美呀!


#23.  沼澤 湖泊 是鳥兒棲息之地

 


#24.  讀你千遍 也不厭倦


#25.  走一趟這裡  全身舒暢

 

#26.   晨起  散步的民眾

 

#27.  這裡   到處是大葉橄欖樹


#28.  漂流木的雕刻場所


#29.   人生的喜怒哀樂


#30.  真希望能下車 好好觀賞

 

#31.  告別台東的海岸公園  何時再見?


#32.  海岸邊的仿希臘式建築


#33.  是最醒目的地標


 

#34.  也來留影一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