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媽媽日記(一)

2007070221:16

一早去醫院掛號   回家途中  藍天朵朵白雲

忍不住 邊開車 邊沿途停下拍攝

 


家~~~是我們永遠的避風港

 


因為...有家人~~

 

所以 我們....心有依靠

 


最近天氣炎熱   蜻蜓滿空飛翔~~像一隻小小飛機

任意遨翔在...藍天白雲間

 


這是我家車道口的阿勃勒~~住了七年  我今年....才知道它的存在

 


 

上週五 是本學期最後一天

結業式完畢 就是暑假開始

我卻感覺一點也輕鬆不起來

因為 我心裡有個盤算

也可以說!....是個負擔吧!?

 

 

搬完教室 趕著去開舊生編班~特殊學生認輔會議

我第一個報告 ....班上的個案之學習概況

然後匆匆離席 正好接到爸爸電話催我

 

 

趕到洗腎中心 接他們到醫院 看眼科門診

因為上週回去 媽媽說她眼睛連戴眼鏡都看不清楚了

我懷疑是白內障 幫她掛號看診

 

 

好不容易做完視力 及必要的初診檢查

等好久 終於輪到我們看診

醫師斷定 媽媽有白內障

但是進一步的檢查~~視網膜是否有剝離現象

因要點散瞳劑 讓瞳孔放大  需較多時間

而時間已過12 醫師要我們下週再來

 

 

等不及的我們 希望早點知道結果

預約明天診 已經到118 又會過中午了

於是商訂週六一大早 我先去抽號碼 現場掛第20

再去南港接爸爸媽媽到醫院

 

 

沒想到人山人海 我們一直等到1點半才輪到看診

媽媽已經連坐輪椅都坐不住 快倒下了

她體力很差 精神恍惚 拄著柺杖 駝著背 也只能走幾步

感謝主!醫師說 左眼視網膜看起來不錯 可以動手術治療

右眼嚴重退化 幾乎沒有視力 已無法可想了

 

 

當下 我們問媽媽要不要開刀

讓他看得更仔細、明白

他說 只要能讓他看得更清楚就好

於是 爸爸簽下同意書

 

 

我跟家人提議~~讓媽媽住我家

這樣洗腎、就醫都方便

我不必每天內湖南港兩邊跑好幾趟

而且可以讓爸爸休息 喘口氣

 

 

他全年無休 24小時照顧媽媽這個很不合作的病人

實在太辛苦了 我希望接手 讓爸爸這段時間休假

可以去游泳 看展覽 四處趴趴走….

 

 

於是 週日去農場玩 下午 我就順道接媽媽來了

把客房冷氣機清理乾淨 床舖被褥都準備好

媽媽  還是跟以前一樣 整天昏睡

睡累了 起來 坐著發呆一下

說腰酸 又躺下

 

 

看他那麼無聊

我把所有保存的放大照片 拿給他看

看到以前出去旅遊 孩子都還很小的可愛模樣

他無限感慨的說:以前沒生病 可以到處玩 真好!

 

 

晚餐 他好喜歡吃脆脆的涼拌小黃瓜

蘋果、山藥等蔬果沙拉 也覺得好吃

因為沒有爸爸在旁邊碎碎念 他心情特別愉快

胃口也好多了!

 

 

雖然 他頭腦有時清楚 有時迷糊

但是越早以前的事 他可記得越清楚呢!

我想 那是年輕時候的美好回憶

一輩子 都深深刻在腦海裡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