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雨蘭潭

2009091009:41

 

#1. 煙雨濛濛的蘭潭  別有一番景致

 

今年四月16日一早 天濛濛的下著小雨

小妹一時興致來了  哄著媽媽 去外面走走

準備了很多早點 開車載我們去蘭潭「野餐」

 

這裡 以前我也常一個人開車

在「嘉義大學蘭潭校區」閒逛

有一家廢棄的咖啡屋 讓我印象很深刻

這回 要求小妹再帶我們來逛逛

 

門口一張告示 讓人看了莞爾:「辛苦耕耘 費心創作

小本經營 保障人權 請勿殺價 也勿偷拔 更勿偷拿

沒錢可買 請先告知」 下面還留了手機號碼

真是一位....有個性的「性情中人」啊!

 

他是小妹的朋友 已經搬去城裡另開一家咖啡店

這裡 只剩一隻老黑狗 幫他守著破舊的家園

庭院裡 所有的藝術裝置 都是出自他的手

以廢棄家用品親自打造 成為獨一無二的藝術品

 

途經一條小路 昨夜的雨 打落一地的油桐花 惹人憐惜!

小妹停了車 拿著塑膠袋 和爸爸開始撿拾

回家後 我洗一洗 放在大圓盤裡

不知情的人看了 還以為是一盤煮好的水餃呢!

 

我們還到嘉義大學的農場 看乳牛、羊群

買一打乳酪、冰淇淋 當場享受起來

香醇濃郁 味道真是鮮美極了!

 

接著 我們又沿著蘭潭 開車看盡這裡的風光

煙雨中的蘭潭 籠罩著一份朦朧之美

潭水 靜靜的躺著 享受四月清晨的那份寧靜

周遭 圍著許多綠樹、野花  小徑上的樹幹 掛滿蘭花

 

淡淡的離愁 湧上心頭……

當天下午 我就整裝回到台北

事隔五個多月 夢裡 常回到蘭潭

那片煙雨朦朧 如今安然否?

#2. 這是一家很有趣的廢棄咖啡店

#3. 門口的告示 讓人莞爾一笑


#4.  這位 就是老闆自己的畫像

#5. 現在 只剩一隻老狗 幫他守著舊家園


#6. 門口很多好玩的裝置藝術


#7. 這是老舊廢棄的「縫衣機」踏腳


#8. 訴盡歲月的滄桑


#9. 舊炒鍋改裝的


#10. 小小招牌


#11. 舊CD 和廢棄鐵板


#12.  庭院的花 猶自開放無人賞

#13. 嘉義大學的荷蘭乳牛  正在努力加餐飯

#14 .你在看我嗎?....太靠近了吧?

#15. 這是他們的販賣部

#16. 妹妹 買了很多乳酪 和冰淇林

#17. 爸爸對這個老式的敲鐘 很感興趣

#18. 哇!滿地的油桐花!

#19.  油桐花  已悄悄開放......


#20.  小雨中的蘭潭


#21.   一股清幽的感覺

#22.  靜靜的  沈睡在雨中的清晨


#23.  我喜歡這個單車步道標示


#24. 爸爸在雨中賞景


#25.  煙雨江南的蒼茫之感


#26. 潭邊 畫出一個U型的彎彎弧線

#27.  一片靜謐

#28.  秀麗

#29. 何日君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