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高雄設計節(一)

2012022413:39



#1.  高雄駁二特區藝術節  兒子的參展作品

 

23上午 我特地請求格友 Linghwa

載我去鹽埕區的「駁二特區」

2011年的「高雄設計展」

 

倒不是說 我對設計有多大興趣

實在是因為兒子有參展

話說去年某日 他好不容易回家一趟

我請他去吃他最愛的客家菜

感動之餘 他寫了張紙條 說「高雄設計展」有邀請他參展

我若有空 可以去看看

 

兒子主動邀約 就算沒時間 也一定要抽空去

以表達我的關懷之意 與驕傲之情

於是 有了元宵之前 到高雄拍煙火之行

因為 看兒子展覽 給他一些鼓勵 更勝於其他

 

每個人的一生 會走什麼路子 似乎都是注定好的

小時候的我 在學校裡很自閉 一整天也講不到兩句話

心裡有很多話 藉由每天寫日記來抒發

看書、寫作 變成我最大的興趣

老師常請班長唸我的作文給全班聽

 

在「我的志願」那篇文章 我寫希望以後可以當老師

這麼沈默的人 可能嗎?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的好笑

沒想到 日後我竟然成為每天站在講台上

幾哩瓜啦 說個不停的老師

 

記得兒子小二時 就能把三公分正方的白報紙

折成一隻隻超小的紙鶴 排成一列

媽媽看到 很訝異的說:這孩子 手真巧啊!

小學時 他總是跟著我到處上課、研習、聽演講

課業寫完 無聊時 就把場景畫成一格格漫畫

加上很幽默的對白 讓我看了哈哈大笑

至今 還偷偷藏著這些漫畫

當時 卻還是沒發現他有這方面的天分

 

他國三時 家長要輪流到校 監督晚自習

有一夜 意外在穿堂的櫥窗

看到~狂賀他參加漫畫比賽 得第一名的海報

回家興奮的稱讚他 酷小子還是一貫的低調

說:那又沒怎樣?

我還是很得意 大大的誇獎了他一番!

也許 當媽媽的 都有點「母以子貴」的虛榮心吧!

 

不料過了一個月 他忽然說 高中想考美術班 我很贊成!

於是 去美術補習班 上了兩個月的課程

竟然 就給他考上了!

我因為曾學過一年國畫 很熱心的 自告奮勇給他惡補一番

他說:太難 不學了!到時候 再隨便畫畫!

 

結果 術科國畫成績 竟拿到高分96分!

我很驚訝 問他到底畫了什麼?

他說:就遠近兩棵樹而已啊!

「為什麼不多畫一些呢?」

他回答:「不會畫 畫那麼多幹嘛?不是自找麻煩嗎?」

哈哈!還真有道理呢!

 

大學這四年來 他幾乎每天都在熬夜

通宵坐電腦前 設計 繪圖 或趕作品比賽....

完美主義的他 對作品要求很高

可以連續幾夜 都在做同一件作品

 

有時 我很心疼 說:「睡眠與健康比較重要

不用做得這麼完美 能交作業 就好了!」

他說:「隨便做 不如不要做!」

他常拿一座座獎盃回來

也獲得不少獎金 給自己添電腦裝備

成功背後 付出多少辛勞 不是一般人看得見的!

 

前幾天報紙上 有張「林書豪」五歲時的照片

手上 就是拿了顆籃球  由小看大 

難怪 造就今日風靡全球的籃球旋風「林來瘋」

能夠照著自己的興趣走 感覺對了!

就可以悠遊其間 盡情發揮所長

當然 還是要下苦功勤練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 必先苦其心志 勞其筋骨 餓其體膚.....」

正因為有興趣 再苦 也甘之如飴!

 

我深信「天生我才 必有用」

所以 從不對任何學生表示失望

現在不會的 並不代表將來不會 或是沒什麼出息

每個人 都有無限的可能 不是嗎?

 

展期到228 住在高雄的朋友們 有空可以去看看

給這些年輕人 一點掌聲鼓勵!

今天 先介紹兒子這部分

改天 再陸續看看其他的傑作吧!

#2. 海報介紹

 

#3. 三位藝體

 


#4. 亞洲青年創作展

 

#5.  333  代表兩岸三地   30位藝術者 

 

#6.  年齡 均未滿30歲

 

#7.  這是一本立體書

 


#8.  每一頁翻開 都有立體作品

 


#9.  封面設計

 


#10.  展覽區

 

#11.  作品  由上俯視

 

#12. 作者介紹

 

#13.   荒野中的 一匹 「古道 西風 瘦馬」

 

#14.   汪洋中的一艘船

 

#15.  設計的精神  來自源源不斷的創造力

 

#16.  這顆高爾夫球 也是立體摺紙  真是精巧!

 

#17.  機會  不是來自幸運  

 

#18.  而是給準備好的人

 

#19.  現場展覽布置

 

#20.   靈感 來自生活周遭

 

#21.  內容呈現的一部份

 


#22.  觀賞者




#23.  這是另一件 他的作品  三幅連作

 


#24.  一種瀕臨絕種的非洲象

 


#25.  呼籲保護野生動物

 


#26.  黑面琵鷺 也是其中之一

 


#27.  某種鱷魚




#28.  這一個展區

 

#29.  請熱心人士 幫我拍張紀錄照

 

#30.  入口一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