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陽~幸福小鎮

2012082223:26




#1.春陽民宿~幸福小鎮 有家的溫馨感覺

 

 

每一次家人的出遊 都由小妹發起、總籌劃

平日獨立經營民宿已夠辛苦

她還是非常樂見家人團聚

從出席人員 到規劃時間、準備交通、

食材、住宿訂房……

統統一手包辦 三妹配合網路聯絡

 

813 在埔里午餐後 三部車一前一後

前往位在台14 84.6公里的春陽民宿~幸福小鎮

這是在清境往廬山的路上 路況還好

只是很多彎道斜坡 彎彎曲曲 又非常狹窄

有時270度 必須轉兩次 才能通過

路上會車時 對向車子都很猛 我們更是要慢慢閃過

 

這地點在山谷中 非常幽靜 最適合全家度假

還有專屬溫泉池和廚房 我們大約下午四點多到達

一下車 到處可見貓咪 懶洋洋躺著睡覺

孫子輩 只有j外甥女安安 和姪女小優格參加

其他的孩子 不是出國 打工 就是去當兵

一進房間 感覺非常良好 牆上到處貼著李冰攝影作品

我逐一欣賞 拍得真好

放下行李 女主人教我們怎麼用溫泉和浴室開關

各種好壞開關 還挺複雜的

 

隨後 大家換上泳裝 就到室外泡溫泉

分為冷泉和熱泉 一下水 不是太燙 就是太冰

我去拿來相機 大家好像見到狗仔隊 都紛紛抗議

雖不是泳裝選美競賽 也多少尊重他們的感受

犧牲色相一下 只貼自己的照片吧!

只有兩位公主 大方入鏡 玩水玩得很開心

 

泡湯時 大家天南地北的聊天

話題 多是繞著這兩天即將結束的奧運轉

越說越開心 泡完湯 洗過澡

(我忘了要先按一堆開關 全程洗冷水澡 凍得發抖)

我們開始在院子裡生火烤肉

安安和小優格 是最佳主廚 忍著濃煙

烤香腸、地瓜、竹筒飯、秋刀魚、奶油玉米….等等

大姊、弟媳婦、三妹也幫忙 只有我 閒閒到處拍照

 

晚餐 還有大姊帶來的台啤水果酒 和大西瓜

真是太幸福了!

尤其秋刀魚最讚 新鮮美味 一點腥味都沒有

  一條接一條 我一個人 就吃了好幾條

 

稍晚 民宿男女主人過來 我才知道~他就是那位攝影家李冰

最讓人訝異的是 年近60的他 活力四射

剪個貝克漢頭 非常健談

猛一看 還以為是西門町 跳街舞的毛頭小子呢!

 

飯後餘興節目 是家人最愛「比手劃腳」

由姊夫的妹妹當主持人 這也是小優格最期待的節目

我出的主題是「台灣美食小吃」;三妹出的是「奧運項目」

弟弟他們夫妻最有默契 才一個小動作 就猜出來了

 

其中最經典的是 弟弟像個百歲人瑞 持久不動

弟媳竟能猜中是「紅龜糕」也太神了吧?大家都笑翻了!

小妹也非常會猜 我比個大圓 然後在肚子上繞圈

她就猜中「大腸麵線」!姊夫則負責計分 增加緊張氣氛

 

他們那組 實在太厲害了 我和三妹 又不能猜自己出的題目

所以 我們這組雖然一路追趕 還是落後

三妹出的題目好難 很多正式名稱落落長 聽都沒聽過

因為她每天都在看奧運轉播 深夜也不睡覺

我家沒有MOD 一個人也沒興趣看 看電視新聞

但是我很敢表演 多年下來 大家已訓練有素

連小優格 都很會表演呢!

當然 笑聲也很狂放 反正附近也只有我們這一大家子

 

十點多 姊夫帶我們去山上沒有光害的小路上看滿天星斗

正好前一天 是英仙座流星最多的一天

這個晚上 流星還是不少 一直抬頭 看得脖子好痠

姊夫 除了是生物學家 也是天文學家

從頭到尾 給我們好好上了一課天文

原來 宇宙有兩千億顆星星 他還教我們怎麼看銀河和星座

 

好想躺在地上看星星 就這樣睡著 做著美夢喔!



#2. 主人是一位攝影家  到處可見他充滿感性的作品

 

#3. 他們養的貓可真多

 

#4.  總共有31隻

 

#5.  我們一起去室外泡湯

 

#6. 可以閒話家常

 

#7.  家人相聚  最是開心

 

 

#8.  有說不完的話題

 

#9. 還是這兩位公主最大方

 

#10.  互相潑水

 

#11.  玩得很開心!

 

#12.  戲水的過程最好玩

 

#13.  也最自然!

 

#14.  氣質美女 ~安安  大方入鏡

 九月  她也要出國深造了

 

#15.  晚餐是烤肉大會 

 

#16.  也是兩位乖巧的公主主廚

 


#17.  爸媽和親家母 相見歡 合照留念

 

#18.  互相問候!

 

#19.  房間很溫馨

 

#20.  室內 也都有溫泉

 

#21.  好舒服的床

 

#22.  爸爸推著媽媽散步

 


#23. 媽媽很高興 可以出來走走

 


#24.  用腳架 試著自拍

 

#25.  姪女小優格 一早就來做體操

 

#26.  她是舞蹈班的學生喔!

 

#27.  骨頭好軟

 

#28.  想當體操選手

 

#29.  身材修長

 

#30.  陽光美少女

 

#31.  奧運體操轉播   每一場  她都不錯過